新浪资讯

男子沉迷赌博妻子提出离婚 欲制造车祸杀妻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郑某曾是一名特警,他和妻子唐丽(化名)结婚后,郑某长期沉迷网络赌博,还和前女友藕断丝连,为此唐丽提出了离婚。郑某竟然故意驾车冲下山坡,欲制造车祸杀妻。阴谋败露后他又用石块猛砸妻子头部,导致唐丽昏迷。而在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疯狂的郑某竟然抢夺枪支,被民警鸣枪示警并制服。2021年5月,郑某因故意杀人罪、抢夺枪支罪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十年。

1989年出生的男子郑某有大学文化,家住内蒙乌海。郑某曾经是乌海特警支队一名民警。

2016年,郑某和女子唐丽登记结婚。郑某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婚后二人因此事及其他家庭琐事经常争吵产生不睦,唐丽向郑某提出离婚。2017年11月10日10时30分许,郑某驾驶一辆白色高尔夫轿车搭载唐丽来到乌海市海勃湾区甘德尔山景区半山腰处停车场。

郑某故意驾驶车辆从停车场冲下山坡,车辆撞击障碍物后驶停,车中安全气囊弹出,郑某本想制造车祸杀妻,但见唐丽无大碍,便将唐丽拽出车外,采取掐颈、用石块多次击打头部,致使唐丽头部、双手及周身多处受伤后昏迷。后经鉴定,唐丽头面部20余处缝合创口,损伤程度属于轻伤二级。

事发后,郑某谎称自己发生车祸给正在执勤的乌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打电话求救。特警到达现场后,恰逢唐丽苏醒并呼救,郑某见状公然抢夺特警佩戴的手枪和防爆枪、特警口头警告无效后鸣枪示警,并将郑某制服。

唐丽的母亲在案发后说,女儿和女婿一直因为郑某网上赌博的事情吵架,唐丽和家长说过离婚的事,但是因为郑某和唐丽的孩子比较小,所以一直拖着没有离婚。

而唐丽则表示,郑某沉迷网络赌博,自己想要离婚。因为郑某欠了自己不少钱,所以她让郑某把房子过户给自己,但郑某不同意。

“2017年11月10日8时左右,我在家中,郑某说要去公证处把房子公证给我,可他开着车朝其它方向走。还突然问我:嫁给我后悔吗,我说:这还要问吗”。唐丽在案发后说,之后郑某冷笑,开车把自己拉到甘德尔山景区附近,突然开车向山坡底下冲下去。

“出了车祸后我跑出车外,仰面躺在了地上,郑某骑在我的身上,用一块石头在我的脑袋上不停的砸,嘴里还说“今天只有你死了我才能活,你今天必须死”,我一直在向郑鑫鹭求饶,求他放过我,我说我们的女儿还在吃奶,他却说孩子有他爷爷奶奶呢,让我安心的死,还说:黄泉路上你不会孤单,你先死,我再死。”

唐丽说,自己意识清醒后,正好看到民警赶来,其中一个民警还是郑某同事,她就喊:“救救我,郑某要杀我”,接着听到一声枪响,看见郑某和同事撕扯在一起。

“我对警察说;让郑某不要靠近我,他要杀我。郑某假惺惺的拉着我的手说:老婆你是不是摔傻了,怎么胡说呢。”

唐丽还说,郑某一直和前女友藕断丝连。“我怀孕后,郑某前女友还总来骚扰我,我打了她。2017年正月十五的时候,郑某前女友还给我看了他和郑某的短信记录,内容就是郑某承诺跟我离婚后跟她在一起,等我生完孩子就和我离婚。”

而郑某到案后供述称,自己只是和妻子吵架后情绪激动,误挂前进挡,才开车冲下山坡,不承认故意杀人。后来又改口说是想教训一下妻子。至于抢夺枪支只是想轻生,也不构成犯罪。

而警方调查发现,郑某曾多次用手机搜索“丈夫杀死妻子后自杀,需要赔偿女方”“丈夫杀妻子要赔偿女方么”“开车坠崖”“高尔夫天窗怎么开”等内容。还曾在事发前后搜索“迷药”。“夫妻二人开车坠崖”“开车坠崖死的快么”“跳海淹死痛苦吗”“跳河自尽痛苦吗”等内容。2017年11月10日多次搜索“高尔夫天窗怎么开”等内容。

此案案发后,经过辗转多次审理。2018年12月20日,内蒙乌海还博望区法院一审判决后,郑某上诉。2019年9月6日,此案被内蒙乌海中院裁定撤销判决,发回重审。

2020年经内蒙高院指定管辖,由内蒙阿拉善左旗法院受理。2020年12月,阿拉善左旗法院作出判决,认定郑某犯故意杀人罪、抢夺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郑某不服,再次上诉。郑某称,自己主观上没有杀人的故意,客观上也未实施剥夺被害人生命的行为,其行为应属于故意伤害罪。其摸枪的目的是想打死自己,没有采取乘人不备或公然抢夺枪支的行为,对他人和社会不具有危害性,不构成犯罪。

法院二审认为,郑某因家庭纠纷,意图非法剥夺被害人生命,故意制造车祸假象,并采用掐颈、石块击打被害人头部等方法,对被害人实施故意杀害行为,致被害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为阻止罪行败露,公然抢夺特警配枪,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抢夺枪支罪。近日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