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水牛发狂撞伤群众后藏匿,警方出动无人机搜寻

新浪新闻

关注
水牛发狂撞伤群众后藏匿, 警方出动无人机搜寻

扬子晚报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亮 记者 毕俊星)5月13日下午,溧阳公安局上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有一水牛发狂,民警立即前往处置。赶到现场,民警了解到系某村民的水牛突然发狂,并将附近一名群众撞伤后逃走。

在联系120将受伤群众送往医院救治后,水牛主人向民警提出要将该水牛击毙。上兴派出所立即联系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携带枪支增援,并组织全部在所警力,发动网格员、城管中队以及资深牛场饲养员等力量共同沿途搜索该水牛,防止有其他群众再被伤害。

民警通过对现场周围蹄印的追踪,发现水牛蹄印消失在一处河流西岸,推断水牛已下水。因该处植被茂盛,人工搜寻困难,城管部门和民警便使用无人机巡视河流两岸,不久便在河流东岸拐角处再次发现蹄印。搜寻人员跟随蹄印搜索到一处杂草丛时,水牛突然从草丛中窜出,沿着田间小路一路向南飞奔。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因田间道路复杂,汽车无法通行,跑步难以追上水牛的速度,一名路过骑电动车的车主了解情况后主动带民警进行追击。

当水牛不再奔跑后,因现场周围在田地里劳作的农民较多,且被高高的菜籽杆挡住,无法确保安全的射击环境,民警只得继续驱赶水牛。在将水牛驱赶到一块相对开阔的空地,并确认周围无群众后,民警抓住有利时机,成功将这头发狂水牛击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后,牛主人联系畜牧站对该水牛进行了无公害处理。

警方提醒:当遇到家畜突发狂躁时不要试图去控制家畜,要第一时间注意躲避,并要及时通过呼喊等方式提醒周边人员躲避,及时报警处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