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保安把业主打进ICU!福州一小区突发乱斗

新浪新闻

关注

导语

5月9日晚,鼓楼区山海观花园小区物业、业委会、业主三方突然打了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

业委会入户发放选票

物业中途阻止起冲突

因为对物业的服务不满,最近山海观花园小区业委会决定召开业主大会,解聘旧物业——福州万兴物业公司。

5月9日晚,也就是投票的第三天,小区业委会正在社区的陪同下入户发放表决的选票时,物业、业委会、业主三方起了冲突。

山海观业主 郑镇:

物业公司的保安队长,听他们的物业工作人员说被欺负了,他就坐电梯冲了上去,也没跟我们怎么说。我们继续发票,他在后面骂骂咧咧的,然后冲过来就直接开始打。一拳就打到我这里,我是整个人就懵了一下。

山海观业委员会副主任 赵丽:

(保安队长)就朝着业主打了一拳。业主(郑镇)倒下地的时候,我们业委会的主任回头看说,你不能打人。他又朝我们业委会主任又打了一拳,也倒在地上了,后来我们就报了110。他把(业委会主任)打进了医院,医院诊断就送进了ICU病房。

而对于业委会的说法,

小区物业并不认可。

山海观花园物业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

业委会的人员把我们物业主任暴打了,我们的物业主任目前还在养病。就是那个小伙子,他先打的。

山海观业主 郑镇:

我讲一下,我没有打她,我是拦着她,我是背对着他们,我怎么打她,我是张手把他们隔开之后。我说让(业委会)主任他们送票。

现场,小区业委会以及物业都拿出了,双方被打的凭证。从照片里可以看到,一张显示业委会主任面部有明显血迹,另一张中,小区的物业主任脸部也有被打伤的痕迹。

业委会主任

物业主任

为何一言不合就动手?

物业:他们投票有猫腻

为何双方一言不合动起了手呢?问题出现在选票上。业委会认为,物业的行为是为了阻止投票。

物业表示,

他们怀疑选票有猫腻,

才随同业委会一起发放选票。

山海观花园物业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

票的话就是空票,里面没有任何填的东西,就签个名字就交给业委会的那个主任,这本身是不允许的。

山海观花园物业服务中心 保安队长 陈先生:

因为那个选票是解聘物业公司,但他们(业委会)问好多业主,同不同意物业公司继续留着做?业主当然说同意。

你知道同意(填票)的结果是什么吗?同意解聘物业公司,这是误导业主投票。然后那天业主跟我们说完,我们才跟着他们,你们在那边发票,我们跟着看可以吧。他们不让跟,还打了我们的一个女主任。

究竟选票有没有问题?随后,记者也来到了山海观花园所属的象山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该小区解聘物业的表决票以及相关流程都是按规定执行,并且社区全程监督。

据了解,小区在发放选票之前,也公示了样票。票面显示,表决事项为提前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并分为了赞同、反对、弃权三个选项,票面还需填写业主的信息。

郑副书记表示,放在小区里的表决票箱的开箱钥匙在社区手上,等到投票截止时间到了以后,将在多方共同见证下,开箱验票。由于冲突事件,投票暂时停止了。

目前,针对双方冲突一事,辖区所属的洪山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象山社区也已将此事向洪山镇政府反映,镇政府已经介入处理。

业主是小区的主人这是毋庸置疑的,

物业公司的做法实在不合道理,

如今镇政府也已经介入,

希望此事有个好的解决办法,

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110、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