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召开会议 作出重要指示

新浪新闻

关注

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我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落实。

王莉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认识再提升、态度再端正、工作再加速、举措再加力,变被动干为主动干,变上级指出问题被迫整改为自己发现问题率先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莉霞强调,要拿出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强有力的举措,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进,迅速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要举一反三开展好“查、测、溯、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全市所有河道流域的直接、间接入河排污口污染排查管控情况,明确河道水质情况、污水处理方法、污水质量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入河排污口进行溯源,查清楚污水的来龙去脉,对不符合要求的排污口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坚定坚决抓好排查整改。要抓好“河湖长制”落实、水质监测、排污管理、执法执纪、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强化源头治理、消除问题隐患。

王莉霞强调,要切实改进作风,以认真较真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切实下大力气解决好压力传导的问题、举措细化的问题、责任落实的问题、作风不实的问题。要开展生态环境治理百日攻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开展作风顽疾专项整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助力美丽青城、草原都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文明、毕国臣、毛宝锋及各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呼和浩特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