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被调查志愿者已获自由 自称涉"寻衅滋事"被传唤

新浪热点

关注

 3 月 21 日,志愿者张文斌当天赶赴响水爆炸现场一线,并发布朋友圈实时更新动态

3月25 日上午 8 时左右,张文斌与外界失去联系,其朋友紧急求助。

3月25日上午 10 点左右,有网络媒体报道,在响水调查环境污染问题的民间环保志愿者张文斌失联。

3月25日中午 12 点多,有报道称,张文斌系被公安机关带走。张文斌居住酒店的工作人员证实,有身着制式服装的人到店将其带走。新京报记者从响水县城东派出所获悉,张文斌在接受警方有关部门的调查,在张文斌身上发现了两张其本人的身份证。

3月25日下午 2:00,张文斌向新京报记者说,他刚从派出所出来,今日因“寻衅滋事”被警方传唤。但这一点未得到警方证实。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张文斌14时已离开派出所。

响水售楼经理为救援志愿者送餐:让他们吃上放心菜

据张文斌的朋友说,张文斌今年 30 岁,甘肃人,后来随父母去了新疆,到新疆后更换了当地的身份证,但是保留了原来甘肃的身份证,所以才会有两张身份证。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环环保志愿者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了。

3月16日,环保人士雷萍因为曝光污染问题被广东信宜公安行政拘留10日,原因是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57小时后,雷萍被释放,暂缓行政拘留。

生态环境部官方也在微博就环保志愿者被拘留事件进行回应:对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要多些理解和包容!!!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称,许多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事业,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维护公众环境权益,是政府力量的有效补充。原环境保护部每两年组织一次“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其中有不少先进人物来自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这些人有理想、有情怀,事迹令人感动。

“总体上看,中国的环保社会组织还处在培育、发展阶段,专业化水平还不太高,力量还不够强大。我们认为,对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多一些关心和支持。同时,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也要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建设性地促进环境问题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