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歌手》首录集体丢大招 迪玛希成黑马

新浪综合

关注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歌手》1月10日晚在长沙进行首期录制,林忆莲、谭晶、杜丽莎、萧敬腾领衔的狮子乐团、光良、袁娅维、迪玛希、张敬轩组成的首发阵容展开首轮比拼。不同往年《我是歌手》的两轮定胜负,这次首场比赛就开启淘汰制,为保晋级,歌手们系数放出代表作亮相,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歌手迪玛希震撼全场。

现场:迪玛希震撼集体祭出大杀器

聚齐林忆莲、谭晶、杜丽莎三位实力女唱将以及萧敬腾领衔的狮子乐团等,《歌手》首发阵容的强悍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我是歌手3》时韩红、张靓颖、孙楠、古巨基等人组成的超强阵容。

红网娱乐从多位观看了首场竞演的观众处了解到,歌手们首场的表演就开始全部放大招。林忆莲拿出当年加盟滚石唱片后的首张专辑主打歌《不必在乎我是谁》,这首歌是她当年转型为都市女子代言人形象的开始,意义非常特别。杜丽莎翻唱约翰列侬的《Imagine》,其中的大段升调难度系数非常大。谭晶则在《蒙面歌王猜猜猜》之后又一次翻唱汪峰的《再见青春》。三位天后呈现三足鼎立的状态。

狮子乐团唱响首张专辑的代表作《Lion》、袁娅维秀出《阿楚姑娘》、张敬轩把《吻得太逼真》作为首发歌曲。继昔日队友品冠亮相《我是歌手》之后,光良此次作为首发阵容唱出大众耳熟能详的招牌单曲《第一次》。

在首发阵容中最不被国内观众熟悉的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成为最大亮点,一首法语歌《S.O.S D'un teerien en detresse》换来全场大部分观众起立,大段真假音的切换轻松自如。来自湘潭的谭小姐表示:“看之前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谁,但是表演确实很精彩,我投了他一票,他是我心里这一场最大的亮点。”

赛制:每场都有出局 往届歌手回炉逆战

往年首场竞演都是表演赛,更名为《歌手》后从亮相就开始淘汰。红网娱乐记者从导演组获悉,第一场竞演排名最末的歌手将出局,之后的每两场比赛为一轮。其中逢双场淘汰一位选手,而在单场比赛则有挑战歌手与逆战歌手同时加入混战。其中,挑战歌手闯入前四名即算成功,排名第八位的即淘汰。这也预示着此次竞演每一场都会有人离席。

不同往年的踢馆歌手、补位歌手,今年赛制中将会出现挑战歌手与逆战歌手来填补空位。工作人员解释挑战歌手是从未踏足竞演的新鲜名单,逆战歌手则是往届《我是歌手》中唱将回归,李健、张杰等均有可能亮相。

此外,今年《歌手》的决战之夜将分两场进行,参与决赛的歌手将经历阶梯式的晋级赛制,并由此角逐出6位佼佼者。最终携手以往四季《我是歌手》的“歌王”共同组成“歌手十全十美巅峰会”阵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