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因父亲多次酒后打骂奶奶,男子杀死父亲后抛尸

新浪新闻

关注

因为父亲平时酒后多次打骂奶奶,在父亲一次喝酒后又要打骂奶奶,男子易某为了阻止父亲,与父亲发生争执,后用手掐住父亲的脖子致其死亡,并抛尸河流中。1 月 26 日,北青 - 北京头条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一审以易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 15 年。

今年 20 多岁的易某案发前无业,曾两次因为犯盗窃罪被判刑。法院经审理查明,易某的父亲

酒后多次打骂母亲汤某,易某多次就父亲打骂奶奶与父亲争吵甚至打架。2020 年 8 月的一天晚上,易某为阻止父亲酒后打骂奶奶,与父亲发生争执,并将父亲按在家中楼梯梯步上,持续用手掐住父亲的脖子致其死亡。当晚,易某骑摩托车将父亲的尸体抛尸河中。后经鉴定,死者死亡原因可排除钝器、锐器所致机械性暴力损伤引起的死亡,溺水死亡以及巴比妥类等药毒物引起的死亡;由于死者全身高度腐败,受检验条件的限制,不能排除机械性窒息(有软物衬垫的掐颈捂嘴、扼颈等)、水中电击、其他药毒物及隐性疾病等引起的死亡。后民警通知有作案嫌疑的易某到公安局接受调查,易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庭审中,易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无异议,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当庭自愿认罪认罚。他的辩护人提出,易某的父亲经常醉酒后打骂其母亲,被害人有一定过错,可以从轻处罚易某;易某没有预谋,系情绪失控,属于情杀人;易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且已经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易建平家庭困难,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

法院认为,易某因其父酒后打骂其祖母,与其父发生争执后,采用扼颈的方式杀害父亲后抛尸,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易某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易某自愿认罪认罚,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对于易某的辩护人所提被害人酒后打骂其母亲,有过错,可以对易某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经查,本案系被害人打骂其母亲引发,但被害人的行为尚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过错。该辩护意见不成立,不予采纳。

法院审以被告人易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