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中国女留学生澳洲讨薪遭打 被一脚踹倒

新浪新闻

关注

连日来,澳洲华人论坛一段视频引发众怒,视频中一名女孩被男子殴打。

报道显示,女孩是一名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她在阿德莱德唐人街奶茶店讨工资,与老板发生争执。老板朋友扇了女孩一耳光,并用脚将她踹到在地。

2月2日,记者联系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总工会,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情况完全属实,打人者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店家信息遭公开

媒体报道显示,案发澳大利亚南部城市阿德莱德,是唐人街一家奶茶店内,起因为老板拒绝支付10澳币/小时的工资,称女孩只是在试工没有工资。

警方抵达时,犯罪嫌疑人已离开现场,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这名女孩已经接受了医护人员治疗。

记者注意到,这件事的视频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并有人号召抵制这家奶茶店。

奶茶店在Google的评价一度低到1.3分,被更名为“真功夫打女人茶”、“打人专门店”。打人男子的个人信息也被曝光。

记者联系涉事店方和打人男子,未果。

打人男子有背景?

据称,事发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当地唐人街的一家华人甜品店中,据当地中文媒体报道,黑衣男子在打人的时候,曾经说过有“议员朋友”,令人气愤。

网络传言称,打人男子放话,打谁都不怕,就是少两套房子的事。

工会:可能判刑两年监禁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总工会,工作人员孙德承表示,试工如果是在工作,应该是有工资的,除非试工目的是检验他是否有工作能力。

他说,“在目前我们所有信息可以看出,这个女生在这家店工作比较长一段时间,是产生了一定价值的,她应该被付工资。即使留学生做兼职没有签合同,劳动权益也应获得保护,不管合同是书面还是口头的,都应该被认为是一个合同。”

孙德承称,“据南澳大利亚州刑法,如果被查证属实,这位男士很可能构成了袭击罪,袭击罪的惩罚是两年(监禁),如果袭击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是三年或者以上。”

来源:正观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