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父亲去世,儿子整理其遗物时发现继母的秘密...

扬子晚报

关注

2020年9月,沈刚的父亲沈明因病去世,他在整理父亲遗物时,突然发现了继母卞虹的一个秘密……

沈刚在父亲留下的手机中发现了属于继母卞虹的几张照片,而这些照片揭露了卞虹18岁时的另一个身份,还牵出了一段陈年往事↓↓事件背后细节令沈刚细思恐极>>

一个女人用两张不同的身份证与两个男人登记结婚,如今一个男人已协议离婚,另一个男人已经离世,去世男子的儿子将继母诉至法院,请求宣告父亲与继母的婚姻关系无效。这样的要求会得到法院的支持吗?日前,江苏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特殊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父亲去世,儿子发现继母同时有两段婚姻

2020年9月,沈刚的父亲沈明因病去世,他在整理父亲遗物时突然发现继母卞虹的一个秘密……

1989年9月,当时18岁的卞虹与福建一男子步入婚姻殿堂。由于未达法定婚龄,卞虹在福建又办理了一张出生年月较早,名为“卞红”的身份证,并与该男子领取结婚证。这场婚姻持续了30年,2019年12月,双方协议离婚。

但在此之前的2019年9月,卞虹就用原来的身份证与沈明登记结婚,至沈明于2020年9月去世,这场婚姻维持了1年。

沈刚从父亲的手机照片中发现了继母卞虹另一段婚姻的离婚证以及离婚协议书。从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内容看,卞虹存在两个完全不同的身份信息,且名字也不完全一致。根据离婚证上载明的时间,卞虹是在有配偶的情况下与沈明办理的结婚登记手续。

重婚情形已消失,仍判决后一段婚姻无效

一个月后,沈刚以卞虹重婚为由向法院申请宣告父亲与继母的婚姻关系无效。

淮阴法院经审理认为,沈刚作为沈明近亲属,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卞虹与沈明婚姻无效。卞虹在与前夫合法婚姻关系尚未解除的情况下,又与沈刚父亲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其行为构成重婚,即使沈刚提出申请时,卞虹已经与前夫离婚,重婚情形已经消失,其后一婚姻关系仍属无效。

据此,淮阴法院支持了沈刚的诉讼请求,依法判决卞虹与沈明的婚姻无效。

来源:扬子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