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错换人生28年案延迟开庭 新疑点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3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大量新疑点被曝光。此案的真相再次陷入了谜团。

错换变偷换?

2020年,姚策被查出肝癌晚期,姚策的妈妈许敏下定决心“割肝救子”,不料,命运却跟她开了一个玩笑。

由于割肝前需查验血型,但调查结果显示,许敏夫妻二人与姚策血型不同。随后,许敏和姚策做了DNA鉴定,发现姚策不是她的亲生儿子。为了抓紧时间救姚策,许敏夫妻二人一边寻找姚策的生父生母,一边寻找自己的亲生骨肉。

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许敏夫妇在河南一郭家村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儿子,而自己亲生儿子的养父母,居然是姚策的亲生父母。

后来,许敏得知当初她在淮河医院生产时,由于医院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两名新生儿被抱错。因此,他们将淮河医院起诉,最终,淮河医院被判赔偿100余万元。

许敏一方随着案件调查的越来越深入,发现了该案件有众多疑点。而这些疑点全部将“错换”指向为“偷换”↓↓

许敏表示,近期,她发现,郭威的出生证明上的出生时间与她实际的生产时间不一致。许敏表示,郭威的出生日期是在1992年6月15日,但他的出生证明上的日期确是1995年5月18日。不仅如此,郭威的“假”出生证明上还有驻马店的医生签名和公章,她认为这不是一件小事情,她想要查清楚真相。

隔离婴儿和普通婴儿发生错换?

此外,当时医院的新生儿手上都有标识腕带,上面不仅写着亲生母亲的名字,还有母亲所在的床位。孩子穿的也是许敏自备的衣服,裹着的也是自带的被子。

假的出生证明,婴儿手环的意外脱落,一连串的疑问,让许敏一方的代理律师李圣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找到答案。

李圣找到有着30多年临床经验的妇产科主任医师杨悦。杨悦表示,当初婴儿手上带着的腕带标识和现在差不多,而且相当牢固,都是不易脱落或损坏的。婴儿没有独自解开的能力,最后医生都是拿剪子给婴儿剪掉的。但如果人为的将腕带解开,是还可以将它扣上的。而且,在医院的流程中,婴儿洗澡也是有流水线的,并非将几名婴儿放在一起混合洗,目的就是避免抱错孩子。

当初医院明确规定,产妇患有乙肝病史需特殊消毒,同时进行隔离生产。据病历显示,姚策的生母杜新枝患有乙肝,所以当时的姚策应隔离护理。但即便如此,隔离婴儿和普通婴儿仍发生错换,原本结实的手环也同时脱落后,又戴在了不同婴儿身上。

据悉,许敏和杜新枝生产时,两人的接生大夫和手术大夫是同一人。李圣想要通过她得知以前的事情,或许会有新的线索。但她却表示,自己对以前的事情记不得了。她只负责接生,剩下的都交给手术台下的人。

许敏表示,自己之所以想查明真相,是为了姚策和郭威。但主要还是姚策,毕竟姚策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如今两人面临着生死离别,自己和他28年的感情,其他人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目前,许敏方已经向河南法院起诉,但由于此案又发现众多新疑点,不得不延迟开庭,此案的开庭时间暂未确定。李圣表示,目前,他们仍在进行下一步的调查取证。

来源:江城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