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泰国征兵抽签又开始了!大批变性人到场

新浪新闻

关注

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 4月1日,不只是愚人节,还是泰国开始征兵的日子。每年泰国的征兵现场,就如同“乐透日”,每个年满21岁的男生,都得进行入伍抽签,抽中黑签的可以开心回家,而抽中红签的就得入伍服役两年。而近几年,征兵现场又像一个斗秀场,总有一些美得让人惊艳的第三性别人士参加征兵。

▲(图片均为媒体报道截图)

例如今天,彭世洛府征兵选拔就已正式开始。当地共有284名符合参军标准的男子,实际将接收67名男子服兵役。天气炎热,气氛也很热闹,亲戚们都来到现场鼓励准备抽签的男子,他们要带着申请表格和身份证,排队等待检查身体。

其中一名23岁的变性人Narissara Onwang就格外引人注目。他身着校服,甜美清纯,静静坐在那,很难不吸引别人阳光,不说也难以相信他其实是男儿身。最近,他还在帕府的人妖选美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许多人都称赞他比真正的女人更漂亮。

Narissara Onwang透露,他已经连续3年请求放弃抽签,但今年还是不得不要放弃,因为自己必须继续在素可泰戏剧艺术学院Bunditpatanasilpa教育学院读大四,并必须准备教学实习,同时他也认为自己会被取消资格,因为现在的性别与原籍性别不符。

但不管怎么样,Narissara Onwang希望军方能赋予变性人参军的权利。由于现在军队中也有女兵,如果可能的话,开放机会给这类人士,如果军队接受,他将立即申请服兵役。

泰国宪法规定:“人人有依照法律服兵役的义务。”根据这一规定,每一个达到服兵役年龄的公民,都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年龄为18~30岁的男子,必须依法服现役。只有继续求学的学生在下列情况下才可以缓征:

一是攻读学士学位且未满26岁的大学生;

二是未满22岁尚未完成职业学校学生或经教育部证明具有同等教育程度的公民;

三是未满22岁且尚未完成预科学校学业的学生。

而其中特殊的变性人群体,此前泰国军方曾以“心理异常”为由发给变性人免服兵役证书,而现在将此类人群列为“胸部畸形”。

泰国变性人的外貌很女性化,在娱乐业和旅游业担任舞者或性工作者,他们不必当兵,但仍要先向征兵单位报到。所以,在每年的征兵现场上,我们都能看到一些浓妆艳抹,性感动人的变性人为紧张的征兵程序增添一些姿彩。

来源:华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