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比尔盖茨夫妇离婚!1300亿美元财产怎么分?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当地时间3日,比尔·盖茨与梅琳达通过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婚姻,声明中称,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

微软联合创始人并热心善家的比尔·盖茨和和妻子共同积累了1300多亿美元财富,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五对夫妇之一。她们有三个孩子,25岁的詹妮弗,21岁的罗里和18岁的菲比。

资料显示,比尔·盖茨于1975年与其他人共同创立了微软,当两人于1994年结婚时,比尔·盖茨已经是一名亿万富翁了。1987年,比尔·盖茨31岁时,梅林达加入微软。梅琳达盖茨曾在微软担任产品营销经理,1996年离开公司前监督了不少软件产品的推出。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比尔·盖茨身价达130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四。离婚后两人财产如何分割?19年离婚的另一个超级富豪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与妻子是这样分财产的>>

双方共同管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包括抗击冠状病毒在内,全球健康和疾病预防倡议的巨额资金来源,他们表示将继续共同管理该基金会。

还不清楚比尔和梅琳达的离异对基金会有何影响,该基金会捐赠额高达500亿美元,受托人中除了两人,还有沃伦巴菲特。目前,基金会的CEO是Mark Suzman。

“盖茨基金会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慈善实体,”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罗布·赖克说。“由于盖茨基金会是一个家庭基金会,离婚可能会对基金会及其在全球的工作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最近的一个超级富豪离婚案发生在2019年。2019年1月9日,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在社交网上宣布和妻子麦肯齐离婚,两人结束双方长达25年的婚姻关系。

当时贝佐斯的财产达到1372亿美元(约9345亿人民币),麦肯齐最后分到了358亿美元的财富,并一跃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女富豪。

来源:证券时报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