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最新!省外回莲都,一律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青田加强丧事管控!

新浪新闻

关注

最新

莲都区防控升级!

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

〔2021〕3号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有关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通告如下:

一、从严落实管控措施

(一)入境集中隔离满14天来(返)莲人员的“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措施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目前处于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的人员应立即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人员期满经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解除隔离,7天健康监测期满后对入境人员及其共同生活人员分别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二)对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目前为河北省石家庄市、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暴发病例较多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目前为河北省邢台市)来(返)莲人员“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措施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其中第1天、第7天、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三)对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北京市以街道为单位)来(返)莲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措施第1天、第7天、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四)对省外疫情低风险地区及省内区外其他重点人员曾确诊病例、2个月内曾判定为密接和密接的密接、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快递(外卖)人员、超市生鲜区理货员、垃圾处理人员、公共交通工作司乘人员、出租车及网约车司机)来(返)莲人员核验近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或信息的,入莲后立即引导到综合服务点(江南丽舍酒店,莲都区丽阳街1119号,18157805850)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自由流动,同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减少串门走动和聚集性活动。

二、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取消各类团拜、慰问、联欢、文艺汇演、体育赛事、展览展销等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丧事确需举办的,须经村、社区审核后报属地乡镇、街道备案,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并实名登记

三、从严管控各类“小门”

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厅、酒店、宾馆、影剧院、医疗机构、药店、图书馆、诊所等各类“小门”及其他室内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于不配合、不支持、不落实的,一经发现将予以通报,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

注意

健康码的显示界面

各地可能会有不同

上面可以显示

核酸检测的结果

例如

另外

青田也发布了

最新的通告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2021年春节即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新形势。为切实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我县在冬春季和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丧事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01

办理丧事活动从简从快,提倡遗体当天接运,当天火化。遗体接运和火化时间由殡仪馆统一安排,殡仪馆24小时服务电话0578-6837348。

02

停止办理异地人员运回原籍火化业务,按照就近原则就地火化。

03

丧户不得组织大规模治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所有参与人员应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曾患新冠(含无症状患者、复阳)治愈后且健康管理未满1个月的、来自境外省外健康管理未结束的和有咳嗽、腹泻、发热等症状的三类人员不得参加治丧活动。

04

殡仪馆严格控制入馆车辆和人数。丧户办理火化等业务时,不允许乐队人员进入,车辆控制在6辆(含面包车)以内,进馆人数不得超过30人,超出的人数及车辆不得进入殡仪馆场内。

05

丧户不得举办丧事酒席,聚餐不能超过30人,且应当分区域或分时段用餐。

06

各乡镇(街道)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认真管控治丧活动。各乡镇(街道)、村(社)要积极配合,做好劝导、说服工作。民政等部门要加强对丧事活动的监督指导,对不服从管理构成违法的,按有关规定依法处置。

07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文明节俭办丧,违反上述规定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依规依纪处置。

特此通告。

综合莲都发布、青田发布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