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重庆一地发布要求:这些人不得外出

新浪新闻

关注

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加强入境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为有效防控入境人员传播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保障广大居民群众健康和安全,加强入境来区返区人员“14+7+7”健康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入境人员(含外籍人员;来自澳门地区入境人员除外),拟来我区或返回我区的,本人或亲属或其所供职的单位,应提前3-5天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行程,如实报告拟来区、返区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境外居住地、入境时间、解除集中隔离时间、相关检测结果、所乘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入境人员在来区返区途中,要全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服从我区防疫管理。

二、入境后集中隔离期未满14天或无解除隔离证明的,由镇街或所在单位立即组织到指定医院(弗莱明医院)集中隔离至满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和7天自我健康管理。

三、入境后集中隔离期满14天且入境时间不足28天的,能提供解除隔离和核酸阴性证明的,抵区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和7天自我健康管理。

四、7天居家隔离期间,入境人员不得离开居住处,且不得与其他人同吃住,接受村(社区)的监督管理。7天自我健康管理期间,入境人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聚会活动,不到密闭的公共场所。7天居家隔离和7天自我健康管理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

五、对不及时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近28日内入境情况,隐瞒、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以及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和遵守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规定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截止日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另行通知。

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3日

@巴南全体市民

请转发!

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健康平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