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最高补贴5000元,还补休一周带薪假!“神仙企业”喊你留深过年!

新浪新闻

关注

“留深过年发放3000-5000元补贴,还能补休一周带薪探亲假。春节加班多赚点钱,疫情平稳还能回家!”

为鼓励员工留深过年,位于龙岗街道的深圳市劲力加五金精密有限公司开出了极为优厚的条件,该公司员工纷纷退掉买好的返乡票,决心留深过年。

“政府部门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后,我们摸排了一下,全公司95名员工,只有10人打算留深过年。”本月初,劲力加公司摸排员工春节期间的去向,面对这一结果,着实发了愁。公司今年下半年以来订单量激增,较2019年下半年增长了200%,目前订单十分充足,该厂厂长李职鹏坦言:“即使正常生产,做到明年3月都做不完。如果大部分员工都回家过年,按照当地政策很可能需要隔离,一来一回肯定耽误节后开工。”

但是,同为异乡打工人,李职鹏也能体谅员工们回家过年的渴望,一方面员工们思念故乡的父母妻儿,一方面劳累了一年确实需要休息。公司管理层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给留深过年并配合生产的普通员工,发放每人3000元留深补贴,给技术工人和部门主管发放每人5000元留深补贴。同时,他们承诺年三十到年初四放带薪假,食堂正常开伙,让员工们能够过个轻松年。来年3月后,员工们还能多休一周探亲假,圆了他们的团圆梦。

员工在车间工作中。

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公司超过一半的员工决定留深过年,还有一些人退掉了买好的返乡票,其中包括来自湖北省黄冈的聂森鹤。谈及退票留深的原因,他表示,“公司给高额补贴只是一方面,通过这个补贴,我看到了公司留人的诚意。既然国家有提倡、公司有需要、个人有福利,为什么不留下来呢?”

聂森鹤还表示,去年疫情初期,他人在黄冈,对疫情造成的可怕后果和隔离期间的焦虑不安感受颇深。“现在我想通了,回到老家,我是外地来的,给老家添麻烦。节后回深圳,我又是外来的,给本地添麻烦。今年不回家,是为了明年更放心地回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