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江苏春运天气:5次冷空气+6次雨雪!大范围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的可能性较小

新浪新闻

关注

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影响江苏的冷空气势力总体不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但冷暖波动较大,先后有5次冷空气影响,以中等强度为主;有6次左右雨雪天气过程,降水量长江以北地区略偏多,长江以南地区略偏少,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但节前回乡高峰及春节黄金周期间将有过程性降水、降温天气。此外,春运期间雾、霾天气相对较多。要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以及雾和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气温波动变化,做好疾病预防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春运期间天气趋势预测

预计春运期间全省范围内有5次降温过程,以中等强度为主。春运期间平均气温淮北地区3.1~4.1℃,江淮之间4.1~5.1℃,苏南地区5.2~6.2℃,较常年偏高0~1℃。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为-6~-3℃,江淮之间为-5~-2℃,沿江苏南-4~-1℃。

预计春运期间有6次左右降雨(雪)过程,累计雨雪量:淮北地区40~50毫米,江淮之间60~70毫米,较常年偏多0~2成;苏南地区为70~85毫米,较常年偏少0~2成。

春运期间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但节前回乡高峰及春节黄金周期间将有过程性降水、降温天气。

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28-30日全省晴到多云。27日后期-29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48小时降温幅度6~10℃。

29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28日白天全省风力较大:陆上5~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7~9级。

31日-2月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2月2-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建议

由于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多阶段性降温及雨雪过程,同时冬季也是雾、霾天气多发季节,总体上气象条件正常略差。建议:

1.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过程的可能性较小,但期间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特别是节前回乡高峰及春节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雨雪降温天气,需注意预防其对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2.春运期间还要注意防范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以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3.春运期间气温变化波动较大,容易引发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需防范对人体健康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

由于春运持续时间较长,天气复杂,对中长期天气过程出现的具体时间预测难度较大,可能会有一定偏差,气象部门将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订正,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