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6名驴友徒步阳曲深山,1人滑坠遇难

新浪新闻

关注

山西晚报客户端讯1月18日,记者从山西天龙救援队获悉,不慎滑坠深沟的一名“驴友”已经找到,不幸的是,已无生命体征。

1月17日下午16:35,山西天龙救援队接到求救电话,6名“驴友”在山西阳曲县五梯村爬山时,其中一名驴友不慎滑坠深沟。

山西天龙救援队队长黄刚立即发布命令,火速集结队员分三批前往五梯村,18:15到达救援地点。第一梯队索旭东等3人迅速下到出事沟底,发现当事人已经无生命体征。

救援队员找到遇难驴友

天龙救援队传播策划部部长武玉山介绍,遇难驴友是名66岁男性,他们一行6人去当地架山徒步。在必经之路五梯村分成两队,其中一队两人人沿山上的防火道走,包括死者在内的另一队4人,下山沟抄近路行进。到达集合点时,发现死者没有跟上来,当即返回寻找时,才看到他已经坠落约70米之下、两个山崖之间的沟底。

救援队员用绳索将遇难驴友运至平地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通往沟底没有现成的路,人员带担架无法行进,救援队决定搭建三比一绳索系统,利用船式担架进行运送。22:51将出事驴友运至平地,与死者家属、派出所等人员对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4个多小时。

架山是太原周边资深驴友常去之地,以山梁陡峭,风景优美著称。越往架山山梁上走,路越陡峭,最窄的地方只有一米或半米宽,而一侧是紧邻汾河的悬崖,另一侧为陡坡,十分危险,天龙救援队提醒广大驴友在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