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中国驻韩大使:韩美、中韩关系对韩国都很重要,而二者并不必然矛盾

界面新闻

关注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1月26日消息,1月25日,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刊登邢海明大使专访。邢海明大使在访谈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展望后疫情时代中韩经贸合作及两国关系发展光明前景,就中国“十四五”规划、中美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每日经济新闻》提出,有声音担心韩国在中美之间陷入“三明治”的局面。如果中美两国都要求韩国站在自己一边的话,韩国处境会变得非常艰难。

对此,邢海明表示,韩美是同盟,中韩是重要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韩美关系、中韩关系对韩国都很重要,而且二者并不必然矛盾。我相信韩国会有这个智慧,从本国以及本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着眼长远,妥善处理好这两对关系。

邢海明指出,中美利益深度交融的现实决定了两国之间相互离不开对方,“新冷战”、“脱钩”没有出路,对话合作方是人间正道。中美合作可为两国及世界作出贡献,中美对抗则必将给两国和世界带来灾难。希望美方从本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从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考虑,重建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的战略框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