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一名秘鲁受试者在国药疫苗双盲试验中死于新冠,测试方澄清:死者打的是安慰剂,不是疫苗

界面新闻

关注

一名秘鲁受试者在国药疫苗双盲试验中死于新冠,测试方澄清:死者打的是安慰剂,不是疫苗

界面快讯

据路透社1月27日报道,秘鲁负责开展中国国药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周二表示,一名参加试验的志愿者因新冠并发症死亡。

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表示,根据秘鲁卫生监管机构的说明,该大学已经确认她在双盲试验中接受了安慰剂而非疫苗。

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重要的是要证实参与者的死亡与疫苗无关,因为她接受了安慰剂,因此我们将向相关监管和伦理机构报告,并维持这项第三阶段研究的进程。”

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首席研究员马拉加(German Malaga)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记者,这名死亡的志愿者曾患有糖尿病。

马拉加说,研究人员迄今已向1.2万名志愿者发放了两剂疫苗或安慰剂,目前正在关注他们的反应。

“我们希望志愿者(在疫情中)照顾好自己,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接受的是疫苗还是安慰剂,”他补充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