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拜登时代“中国高科技企业遭打压”会发生改变吗?崔天凯:希望美方拿出行动纠正错误

界面新闻

关注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月27日消息,2021年1月26日,崔天凯大使就中美关系走向、新冠肺炎疫情等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央视新闻客户端《白·问》栏目主持人白岩松连线直播专访。部分内容如下:

白岩松: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在过去这段时间遭受了各种打压,在拜登时代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吗?大家能回到一个赛道好好竞争一下吗?

崔大使:一段时间以来,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遭受了大量、毫无道理的政治打压和排斥。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做法,这违反了公平竞争的原则,也违反了美国一直在国际上说的市场经济规律、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等原则。所以确实也有很多人在问,美国到底自己还信不信这一套?是不是它光给别人提很多要求,但自己并不准备这么做?我希望美国方面能拿出行动来纠正这种错误做法,还中国企业一个清白,还中国企业一个公平的营商环境,这其实对美国也是有利的,因为两国经贸关系是互利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