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腾讯公布“车辆的定位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

界面新闻

关注

据天眼查APP显示,1月29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为“车辆的定位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的专利,专利号CN112284400A,申请公布日2021年1月29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车辆的定位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涉及定位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获取所述车辆当前的定位信息;采集所述车辆当前行驶道路的目标图像,并基于所述目标图像获取所述当前行驶道路的第一道路信息;基于所述定位信息获取所述当前行驶道路在预设地图中的第二道路信息,并基于所述第二道路信息确定出所述车辆的至少一个初始位姿;基于所述第一道路信息、所述第二道路信息确定出所述至少一个初始位姿各自对应的定位结果;基于所述第一道路信息和所述预设地图从各个定位结果中确定出目标定位结果。本申请实现了不仅能够在定位信息弱的情况下,保证将车辆定位在正确的车道上,而且减少了计算量,提升了算法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