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新冠疫苗保障机制:朝鲜将在上半年收到约200万剂印度SII生产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界面新闻

关注

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根据世卫组织新冠疫苗保障机制(COVAX facility)3日公布的首个临时疫苗分配计划,上半年将交付韩国270多万剂、朝鲜约200万剂疫苗。

根据该计划,保障机制上半年将向145个国家提供3.37亿剂新冠疫苗,可供参与国家总人口的约3.3%接种。此次计划中不包括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中国。

韩国将获得SK生物科学(SK Bioscience)公司生产的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疫苗259.68万剂,辉瑞-BioNTech疫苗11.7万剂,共计271.38万剂。考虑到每人要接种两剂疫苗,目前采购量可供约135万人接种。

据悉,朝鲜有望接收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生产的199.2万剂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疫苗。《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朝鲜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提交了获取新冠疫苗的申请,此次是国际疫苗机构首次正式公布对朝供应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