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郑州某小区出现高空坠物,两年轻人被砸中,一死一伤

新浪新闻

关注

高空坠物的现象这些年来屡见报端,这类问题也成为了目前城市管理当中久治不愈的一类顽疾。2月4日,据河南都市报报道,河南省郑州市政通路一小区内发生了高空坠物,正巧砸中从楼上下来的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男子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女生被送到医院,正在ICU病房抢救,情况也不太乐观。

据小区居民描述,中午时分,他们突然听见小区里一声“巨响”,出来之后就发现,有一个铁盒子落在了地上,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倒在了地上。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之后,医护人员现场检查了伤者情况,直接说“人已经不中了”。民警赶到现场之后,也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并且对小区的一些设施进行了拍照取证。

居民说,他们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在施工的时候直接就把这个铁盒放在了墙上,也没有什么东西固定,在整个院里基本都是这样的。这样直接把线槽放在墙上,安全隐患实在太多了,出事也是早晚的事。

那事情的原因究竟是不是施工造成的呢?记者也找到了交通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确实是个意外,但其他的事情他们也没有办法多说。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不断加快,现在很多城市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也非常重视,但是有些地方在改造老旧小区的时候,只是图个“面子”,很多设施做得并不到位,因此引发了不少安全问题。这次事故也算是给施工单位提了个醒了,在施工的时候不能只是图快图面子,一定要把安全落实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