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今起三天云南迎春雨 滇东南、滇南将有强降水现身

新浪新闻

关注

据云南省气象台消息,2月7日10时0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2月7日08时—2月8日08时:临沧西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玉溪南部、红河、文山、曲靖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迪庆北部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

预计未来12小时,保山南部、德宏南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楚雄南部、昆明南部、玉溪、曲靖南部、文山、红河将出现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预计今起三天,云南将迎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云南东南部、南部地区会有强降水“现身”,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

监测显示,入冬以来,云南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气象干旱迅速发展。全省除西北部及东部边缘地区以外,大部地区存在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对库塘蓄水和森林防火造成不利影响。

今晨9时,昆明为阴天,飘起零星小雨。

近一周,云南持续晴朗,从昨天的相对湿度实况来看,到下午16时左右,云南大部的相对湿度不足30%,迪庆、大理、丽江、昭通、曲靖局地的相对湿度甚至只有15%上下,干燥的感觉明显。

昨天午后,迪庆、丽江、楚雄、玉溪、昆明、昭通、曲靖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7~8级大风。风干物燥的背景下,目前,迪庆东部、丽江、大理、昆明北部、楚雄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等级较高。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云南将迎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南部和东南部地区会有强降水,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缓解气象干旱,降低森林火险。

具体来看,今天,降水过程拉开序幕,南部一带会出现较强降水,西双版纳、红河、文山、曲靖南部等7地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迪庆北部阴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阵雨。

明后两天,雨量升级,云南东南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预报如下:

8日: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迪庆、怒江北部、丽江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9日:文山、红河、西双版纳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迪庆、怒江北部、丽江北部、昭通北部多云,曲靖南部、昆明南部、玉溪、普洱南部、西双版纳西部中雨转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过程中,要注意防范雷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山、红河、普洱东南部还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

地市预报:

编辑:朱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