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上方山景区游客激增 交警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新浪新闻

关注

【时政专稿 文/吴迪 梅小杰】

连日来,苏州上方山景区(森林公园、动物世界)因春节假日出现游客激增,交通持续拥堵。从2月14日开始,交警部门对部分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

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经营策划科副科长季晓雯说,从年三十到年初二入园人次已经达到五万多人,整个春节期间我们的预约量已经满了。

据相关部门统计,2月11日至2月17日,苏州14个园林景区预约免费入园人数超过31万人次。其中,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预约人数最多,超8万人次。为保证游客的交通出行安全,交警部门从今天开始到2月17号,在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6点期间,对景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控。

横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周纪军说,主要是从我们横塘的玉湖街致能大道口到横越路致能大道口,(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实行单向通行后,上方山景区周边道路已基本保持通畅状态。不少市民也选择将车辆停在周边的停车场后,换乘免费接驳巴士进入景区游玩。

相关部门也提醒市民,去景区游玩需提前预约,未预约不前往,也可以选择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假期时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