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来看看有谁!车窗抛物曝光第107批 || 违法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车窗抛物曝光第107批

自2018年8月31日起,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驾乘不抛物、争做文明市民”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在微信平台及其他媒体平台集中曝光“车窗抛物”车辆,至今已曝光第107批了。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又有哪些车辆“上镜”了:

看看这次谁“上镜”了

从近期的曝光数据中发现,驾驶人往车外扔烟头、抛洒纸巾、吐口痰等居多。

为了方便和省事,部分驾驶人自认为仅是丢了一个烟头或是一点纸屑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

殊不知往车外抛撒物品的行为是违法的。蜀黍希望各位驾驶人可以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车辆正在行驶中,车窗抛物影响后方驾驶人的视线,给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严重干扰甚至造成交通事故。车辆处于静止状态,车窗抛物也会给清洁工人造成负担,给城市的环境卫生“添堵”。

蜀黍希望各位驾驶人

可以在车内准备车载垃圾桶

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

为道路交通安全及城市的环境卫生

尽一份力

昆明交警严查车窗抛物

《昆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六条第(十)项之规定,依据《昆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二条第(六)项之规定进行处罚。违法行为描述为“向车窗外抛洒物品、吐痰的”,处100元罚款;对机动车乘客实施该行为的认定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之规定进行处罚。违法行为描述为“乘车人向车外抛洒物品的”,处50元罚款处罚。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拒绝车窗抛物 请手下“留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