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今天给大家演示一道证明题,证明高收益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天给大家演示一道证明题

已知:网友邀你投资理财。

求证:该网友是骗子,高收益的投资理财是诈骗。

下面开始解题

证明:∵2020年12月初,灵山的梁女士(46岁)的一个网友将她拉进一个叫“天际链SCP币社区195群”的微信群。网友告诉梁女士,其手上有一个整合社会闲散资金借贷给高收益企业的项目,收益后就给投资人分红,收益非常可观,且该项目由保险公司承保,对投资资金保本保息。梁女士听了对方的话,又看到群友晒的收益,就心动了。

又∵随后,在对方的指导下,梁女士下载了一个叫“天际创优”的APP并注册了账号。对方又将梁女士拉到一个叫“天际《战狼团》会员核心群”的微信群。2020年12月23日,梁女士转了2000元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不久,梁女士发现投资账户就显示获得分红43元,遂将本金和分红全部提现。之后,梁女士又分多次转账了122800元。2021年1月18日,梁女士发现钱无法提现,两个微信群都已解散,网友也联系不上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该网友是骗子,高收益的投资理财是诈骗。

套路分析

第一步

骗子通过电话或添加事主微信、QQ为好友,以“高回报、零风险”“快速致富”为幌子诱惑事主进行投资理财,并将事主拉进所谓的投资群,诱导事主下载其搭建的虚假网络投资理财平台软件,并向平台充值。

第二步

事主尝试投入资金后,短时间内即获得小额收益,骗子进一步引诱事主提高投资额度和频度,最终越陷越深。

第三步

事主发现无法提现,骗子会以账户被冻结等为由,让事主继续投入资金进行解冻、补仓,随后卷款消失。

警方提醒

1

投资有风险,任何号称“高收益、获利快、零风险”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

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群里除了你都是骗子。

2

3

不要点击、扫描来历不明的链接、二维码,下载APP要通过官方应用商店。

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机构和官方渠道,投资前要详细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4

5

如遇诈骗立即拨打110报警。

切记!

凡是高回报的投资理财项目

都是诈骗!

策划:刘森冰 编稿/排版:陈雯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