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钓鱼时下水打捞水鸟,丽江永胜一男子溺水身亡!

新浪新闻

关注

许多人在假期都会组织各种户外活动,在进行活动时总会遇到各种情况,如果稍有不慎就可能危及生命。

2月15日下午15时,丽江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永胜涛源有人溺水,希望蓝天救援队协助打捞。

随即,蓝天救援队10名救援人员分四车出发前往永胜期纳,并于当晚21时36分达到死者家中。由于天色已晚,完成与家属对接后全员就地休整。

救援人员与家属对接了解情况▲

第二天8时30分,队员们携带装备前往事发地;9时30分到达事发地并展开搜救;11时9分,搜救人员发现溺水者位置并将其打捞上岸。不幸的是因溺水时间太长,已无生命体征。随后搜救人员对遇难者遗体进行消杀并默哀,将遗体交于家属。

溺水地点示意图▲

溺水地点示意图▲

据丽江蓝天救援队队长孙泽介绍,溺亡者为男性,事发当天与朋友相约去户外钓鱼,在垂钓过程中,该男子利用弹弓将一只水鸟打落至水中,便脱去衣裤下水打捞水鸟。但是,由于溺亡者水性欠佳,在返回途中出现溺水情况,同伴立即使用鱼竿搭救,由于距离不够,最终男子在距离鱼竿大概一米的位置沉溺。

搜救人员带装备水上作业▲

事发当天,当地消防队已赶到现场实施打捞,但由于装备不够专业,未能将死者打捞起,随后才求助了丽江蓝天救援队。

人工和水下机器人结合,仔细搜索▲

“人溺亡后,由于肺部空气排除,会逐渐下沉并悬浮在湖泊的中下层,由于不同水域的情况不同,实际打捞的难度也会有所不同。”孙泽说,“此次,我们使用了水下机器人、摄像头以及专业打捞钩,最终才顺利将死者打捞上来。”

我们身边时时会发生

因游泳或玩水引发的溺亡事件

为避免悲剧发生

蓝天救援队搜救人员

为大家准备了一些

预防溺水安全小知识

请大家一同了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