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上海野生动物园车入区重新开放

新浪新闻

关注

2020年10月17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饲养员遭熊群攻击遇难事故,事故发生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对猛兽区暂停关闭整改。

2021年2月18日,上海野生动物园猛兽区已重启开放,棕熊等猛兽类动物已被安置到封闭场所内供游客参观。另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显示,事发时有挖掘车司机违规下车查看车况,遇难饲养员发现后违规下车提醒时遭到熊群攻击。

饲养员违规下车9名负责人被处理

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12月29日发布的《上海野生动物园“10.17”其他伤害死亡事故调查报告》显示:

事故发生后,包括上海野生动物园总经理、党委书记吴某在内的9名相关负责人被事故调查小组建议应进行行政处罚及相关处理。

△事故现场示意图

猛兽区重新开放 猛兽却不见了

2020年10月17日,有游客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猛兽区乘坐大巴观光车看到,猛兽区内正在施工,一名饲养员突然被熊群攻击,并被拖走撕咬。现场施工人员因无法驱散熊群暂躲到车内。

次日,上海野生动物园暂时关闭了园内猛兽区(车入区),随后相关各部门介入调查,同时动物园也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2021年2月18日,时隔4个月后,园内猛兽区(车入区)已恢复开放。

开放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对猛兽区(车入区)的游览路线也进行了重新规划,由原来的食草动物区、猎豹区、非洲狮区、熊区、东北虎区、白虎区更改为:奇妙的亚洲、非洲旷野、草原猎豹、斑马天地、鹿鸣苑、羚羊之家、走禽乐园、野狼谷和马来熊王国。

重新调整后,原猛兽区(车入区)内包括棕熊、东北虎、白虎、非洲狮等猛兽类动物都已经被安置到封闭空间内供游客参观,目前,放养动物多以羚羊、猎豹、斑马等攻击性较弱的动物为主。

来源:东方网综合上海新闻广播、上游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