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西安一茅台酒品鉴店失窃损失两百余万 案件告破追回全部赃物

新浪新闻

关注

如今普通的53度飞天茅台市场价被炒到一瓶得两三千元。大年初一凌晨,位于西安市团结南路与科技路十字口附近一家茅台酒品鉴店失窃,店内存放大量茅台酒被盗。“整箱整箱的飞天茅台,小偷动都没动。偷得全是展示柜里极具收藏价值,有一些年份的茅台酒。”这家店名为茅台品鉴酒库的负责人王先生称,“当晚一共丢了59瓶茅台酒,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丢失的酒光售价就高达200余万。其中也包括了我们店里的镇店之宝,1966年的茅台。”

店铺失窃,王先生心如刀割,春节的这几天他都十分沮丧。直到大年初七晚上7时许,接到了一通电话,王先生终于笑了起来。“嫌疑人抓到了。59瓶酒,除嫌疑人在偷运过程中损坏一瓶外,剩余58瓶全部追回。”电话那头的办案民警说道。

大年三十夜里,茅台酒铺失窃

位于西安市团结南路与科技路十字口附近,这家名为茅台品鉴酒库的店铺,不仅存放有平时市面上常见的53度飞天茅台酒,还有一些收藏价值较高,上了年份的茅台酒,店铺内不仅安装了全方位监控,夜里还有专人值守留电过夜。

可大年三十,人总是要回家过年吃顿团圆饭的。当天夜里工作人员雷先生经过老板同意就没在店里过夜。一年里唯一的这么一晚上,店铺失窃了。

“大年初一早上9点左右,我从家往店里走,走到后门时发现窗户的防盗网被卸掉了,窗户打开。我一下子就懵了,赶紧跑到正门,打开卷闸门。”雷先生说,“眼前的一幕,一下子就把我吓蒙了。”店里一片狼藉,几个带锁的展示柜被砸开,玻璃碎了一地,展柜里摆放的茅台酒不翼而飞。

损失高达200余万包括镇店之宝1966年茅台

雷先生赶紧查看监控,发现电源被切断了。仅保存的视频显示,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窗户外有手电筒光和人影在来回晃。接下来的视频就因为电源被断没有拍摄下来。

“丢的都是锁在展柜里,一些上了年份,极具收藏价值的茅台酒。”该店铺负责人王先生说,“我们后来清点了一下,一共丢了59瓶茅台酒,其中绝大部分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酒。七十年代的茅台,我们收价就有十万元左右,八十年代的收价也在5万元左右。尤其是一瓶1966年的茅台,当时是35万元收的,也被偷了。”

王先生示意到,展柜都有锁,这些展柜被小偷暴力破坏了敲掉了玻璃。“光算收酒的价值,这被偷的59瓶茅台就超过了200万。”王先生分析到,这小偷可能是之前来踩过点了。店里二楼,整箱常见的53度飞天茅台就在地上堆着。没一瓶都没丢。”

七天时间从心如刀割到欣喜若狂,案件告破,赃物追回

大年初一,店铺失窃损失高达200余万,负责人王先生和合伙人及员工,春节的这几天都十分沮丧。“心如刀割!从初一知道店铺被盗以后,春节的这几天真的是茶不思饭不想,连夜里觉都睡不着。眼前一片漆黑,生活一下子失去了方向。整个人一夜间像是老了十岁。”王先生说,“大年初一就报案了,当时只想着公安干警能把坏人绳之以法就行,对于能否将赃物追回真的没有奢求过。”

大年初七晚7时许,王先生和店铺的几个合伙人在一起唠叨诉苦,抱团取暖。在一声声叹气中,一通电话铃声打破了大伙低沉的氛围。来电显示是办案民警的电话。电话那头说道:“人抓到了!你从店里拿几个装酒的箱子,来昆明路派出所。我们得把追回来的就装箱封存起来。”

案子不仅在短短的7天时间迅速告破,嫌疑人抓拿归案,更让人振奋的丢失茅台酒也被追回了。“那种心情真的没办法形容,但你能体会到吧,就是兴奋,当时接到这个电话,我和几个合伙人,在店里狂叫,整个人都是麻的。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要赶紧把装酒的箱子给派出所送过去。”即便已经过去数日,在描述当时的情况,王先生仍激动不已。

商家感谢每一位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人民卫士

王先生和几位合伙人拿着装酒箱子赶到昆明路派出所,协助民警将追回的茅台酒装好。“当时在派出所,只有30多瓶,办案民警把这些酒装好以后,歇都没歇就去外地追剩下的酒了。”王先生说,看到民警如此敬业,他当时十分感动,但嘴边除了说了无数次谢谢,也不知道再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

“一共被偷了59瓶酒,公安民警仅用了七天时间破案,而且追回全部赃物。仅有一瓶是小偷在偷运的时候摔碎了。”王先生说,“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2月20日,王先生和合伙人及员工,借助华商报感谢雁塔警方以及昆明路派出所的所有干警,他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七天七夜,雷霆出击,神速破案,为企业挽回百万损失。“感谢,我们可敬的人民卫士。“王先生说,“谢谢你们!”

华商报记者从公安雁塔分局了解到,目前追回的赃物正在估值,待结案后将返还赃物。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