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扎赉特旗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成功救助欲跳楼轻生男子

新浪新闻

关注

2月19日,光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音德尔镇某小区六楼住户阳台上有一年轻男子欲跳楼。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将警情及时上报领导,并联系消防人员给予增援。

得知消息后,旗公安局党委委员、光明派出所长夏伟平带领民警仅用三分钟时间便赶到现场,到现场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坐在阳台外侧,双脚外悬,随时有坠楼可能。民警迅速登上六楼,却无法进入房内。情急之下,民警通过入户登记档案查找快速确定该名男子姓名及家庭成员情况,第一时间找到该男子家属,随后会同家属打开房门开展救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民警在家属的配合下将该男子安全劝回屋内。

经了解,该男子因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产生了厌世轻生的念头。针对其情感矛盾,民警积极会同家属开展化解工作,缓解男子心理压力,经多方耐心劝导,终于使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

编辑:宫立峰

责编:李健

审核:白银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