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发现妻子出轨 将其掐死后又捅刺数十刀泄愤!逃亡25年落网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王某发现时年26岁的妻子唐静(化名)出轨,屡次苦劝无果,唐静仍然红杏出墙。王某为报复掐死妻子,还为泄愤捅刺尸体数十刀,随后在朋友帮助下抛尸江中。在逃亡25年后,王某落入法网。2021年2月,王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1965年出生的王某是浙江临海市人。

25年前的1995年,王某才30岁。他和当年26岁的女子唐静曾经是一对恩爱夫妻。

王某其实和唐静在1988年时就认识了,两人1993年时登记结婚,但是没有办婚宴。后来,王某到北京做服装生意,常年不回家。他发现,妻子唐静与一名男子婚内出轨。后来两人的关系干脆半公开化了。

王某其实曾试图挽回这段感情。他跟妻子谈过,只要她回归家庭,一切都可以既往不咎。而唐静的家人也反复劝说唐静。但唐静只是嘴上答应,背地里仍然出轨。后来唐静干脆和婚外情人租房,夜不归宿。

唐静出轨的对象也是有妇之夫。唐静还被对方的妻子和岳父母当场捉奸,头发都被对方剪了。这事情在当地闹得众人皆知,王某觉得自己特别没面子。但是还一直希望妻子回心转意,甚至写下过“胯下之辱”几个字,让小舅子转给妻子。这时,他心中的怒火已经到了爆发边缘。

1995年3月中旬的一天,王某试图和妻子再次谈判,做最后的努力。在浙江临海一处出租屋里,王某试图抱一下唐静,但唐静拒绝,还说“你不如他(唐静的情夫)”。这彻底激怒了王某,失去理智的王某掐住了妻子的脖子,直到她停止呼吸。

此后,王某在一名朋友的帮助下,将唐静的尸体用绳捆绑装入纸箱,一起运至临海大田港闸附近的灵江边。在抛尸之前,王某为了泄愤,又用刀捅刺尸体数十刀,并捆绑石头沉尸江中。1995年4月19日上午,唐静的尸体在灵江里被发现。经法医鉴定,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杀妻抛尸后,王某就隐姓埋名,消失在警方视野中。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其的追缉。25年后的2020年7月11日,王某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一处收费站口被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此案认为,王某因感情纠纷,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杀人后在尸体上捆石头并用刀捅刺之后抛尸江中,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依法应予严惩。鉴于本案系感情纠纷引起,且被害人与他人保持婚外情关系,对引发本案有过错,可从轻处罚。

近日,法院判处王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