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发现妻子与情人睡在一张床上 持刀捅死“情敌”!逃亡19年落网

知讯

关注

男子熊某发现其妻子徐丽(化名)出轨当地人司某,并在司某所住的宿舍内当场抓了两人现行——司某和徐丽睡在一张床上。愤怒的熊某持刀捅死司某,又刺伤徐丽后逃走。直到19年后,熊某落入法网。2021年2月,熊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15年。

1971年出生的男子熊某是贵州毕节人。

2001年时,熊某和女子徐丽是一对夫妻,两人还有个7岁女儿。熊某是当地某镇政府工作人员。虽然已婚有女,但是徐丽却并不安分——她和镇政府另一名工作人员司某多次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

但是纸里包不住火。熊某很快发现了妻子的出轨事实,但是苦于没有证据。他警告过徐丽,如果发现两人还有来往,就要把两人都杀了。

不过警告对于徐丽而言并无作用。2001年1月28日晚上,徐丽再次外出,彻夜不归。熊某怀疑,她又和司某鬼混在一起。于是熊某携带匕首,找到了镇政府大院内的司某所住宿舍。在宿舍门外,熊某看到,妻子徐丽和司某躺在一张床上睡觉。

愤怒之下,熊某持刀冲进室内。他持刀猛刺司某胸部两刀,司某倒地后当场毙命。而此时徐丽也慌成一团,熊某想将徐丽一起杀死,但终究夫妻情深不忍下手,将其腿部腕部捅了两刀后逃走。

熊某在到案后说,自己当时本来想自首。但是当时派出所没开门。他把杀死司某的事情告诉了其他村民,村民们都说他冤枉,让他逃走。“所以我就跑了,想着能逃多久就逃多久。”熊某说。

外逃期间,熊某还给徐丽写过一封信,还给自己以前工作的镇政府写了一封信。信中自述其从怀疑到确认徐丽与司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仇恨、报复、刺杀司某的过程,同时交代徐丽教育女儿、家庭财产处理等。

此后熊某逃到四川,和另一女子结婚,并借用他人身份在当地落户。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直到2020年6月7日,熊某在兴义市橘山镇湿地公园被抓获。

法院审理此案认为,熊某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被害人司某对本案引发具有过错,可依法从轻处罚。近日法院判处熊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