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连一烧烤店再发“你瞅啥”悲剧 两桌顾客斗殴致一死三伤!过程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辽宁大连瓦房店男子王某和朋友在当地一家烧烤店喝酒吃饭时,和邻桌客人孙松(化名)因为眼神不对付,打了起来。冲突中两桌人互殴,孙松还拿了把菜刀堵在王某等人车前。随后王某及朋友围殴孙松,还用车上的尖刀对其疯狂捅刺。最终导致孙松死亡,另有3名参与斗殴者分别构成轻伤和轻微伤。2021年2月从法院获悉,王某及另外三名参与斗殴者,分别因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罪行被判刑1年到15年。

王某1973年出生,家住辽宁大连瓦房店。一天晚上,王某带着几个朋友在瓦房店一家烧烤店喝酒。

“当时邻桌有个光头胖子,一直在拿眼瞅我,瞅了我三次。我不高兴了,就问对方你瞅啥。”王某在案发后说,而这名光头胖子回了一句:瞅你怎么了。

光头胖子是当地人孙松。就为了一来一回的这两句东北名言,两拨人打了起来。经过饭店老板服务员一番拉架,孙松被拉到烧烤店外,但是他不服气,去隔壁饭店拿了把菜刀,返回烧烤店门口等着王某。

酒足饭饱后,王某等人出门准备开车离开。此时孙松冲出来持菜刀堵在车前,大骂王某,并称“我要干死你”。王某则给自己的小弟于某打电话,让他带人来帮忙。

“我们当时也在附近烧烤店喝酒,听我大哥说和人干起来了,就过去看看。”于某在案发后说,等他带着几个人赶到时,正碰上孙松。众人一起踢打孙松,于某则掏出一把尖刀捅刺孙松。孙松被打得四处逃窜,很快不支倒地。于某还追上去继续殴打他,扬言要挑了孙松的手筋脚筋。

事发后民警赶到,打人者作鸟兽散。而孙松已经因出血过多死亡。另外在这起斗殴中,还有两人轻伤,一人轻微伤。

案发后,王某和于某的家属赔偿了孙松父母60万元,获得谅解。法院审理认为,王某纠集他人实施聚众斗殴,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构成故意伤害罪;于某在聚众斗殴中持刀追砍他人,故意剥夺他人生命,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公民的生命权利,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构成故意杀人罪;另两人构成聚众斗殴罪。

近日法院一审判决:王某判刑11年,于某判刑15年,另外两人判刑1年。

说法点评:有人说,在东北,一句“你瞅啥”可以引发世界大战。

这话或许有艺术夸张成分,但近年来,因为“你瞅啥”引发的街头殴斗案为数不少,多起案件都造成了死伤等恶劣后果。尤其是在酒过三巡后,“你瞅啥”凶案更是频频被曝光。说到底,还是某些人心中缺乏对法律的敬畏,相信靠暴力可以扬名立万,靠拳头可以解决一切。

如何防范类似案件发生,值得相关部门思考。在酒精作用下,人往往冲动、失去理智。这时就需要强有力的约束措施。例如经营者可以立即报警,警方应该在短时间内迅速出警,从而制止冲突升级、事态恶化。另外对于这类酒后斗殴也可以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让那些一腔热血无处发泄的酒蒙子们,到拘留所、看守所里好好冷静一下,平息澎湃在心中的激情。总比持刀夺命,后悔一生要好得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