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滨海新天地楼盘加价销售?买房必须捆绑车位!销售人员:政府不查这里,都打点好了

新浪新闻

关注

“房住不炒”是中央多次对住房性质做出的明确定位。为了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地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举措。其中,海南省委省政府就通过制定限购政策、实行备案价销售等一系列举措,让省内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可是近日,海口的余先生却向我们反映称,位于海口滨海大道附近的滨海新天地项目楼盘不仅加价,还存在捆绑销售的行为。情况是否属实呢?我们的记者也展开调查。

房价比合同价翻一倍 购房必须捆绑车位

海口居民 余先生:他们会在房价基础上加收一些服务费, 还是不能开票的那种,他就说只能开个收据还是怎么样的,加到多少这个我就说不准,应该不少,开发商定价时很随意的,比如说有一套每平方卖到三万,下面的其他楼层的全部卖两万一,还有一个是要捆绑车位,就是你要买他的房,必须要买车位,20万一个车位。

根据余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也来到位于海口滨海大道附近的滨海新天地项目销售中心。一到现场,销售人员就向记者表示,第一,这里的房价不便宜,第二,他们的房子很抢手。

(非正常拍摄)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现在卖的是二期和五期(记者:现在什么价?)现在价会稍微高一点(记者:多少?)你想看装修的还是毛坯的(记者:都了解一下)装修的两万八,毛坯的一万八,两万八的是二、三、四楼的(记者:那高楼层?)顶楼的一线海景三、四万(记者:为什么差那么多?)市场上没有我们房的项目了,尤其是西海岸,就是有产品在卖的很少,现在不是,价格问题不大,问题是我有房。

该销售人员表示,该小区目前在售两种房屋,一种是毛坯交房的,根据楼层不同,房价在一万八到一万九千多不等;而另一种精装交房的,房价则从两万八到三、四万不等,但不管购买哪种类型的房子,都需要加价。

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贷款只能按合同价来,合同价就是一万七千多(记者:什么意思?)除了合同价,其他全部要一次性给我记者:就是合同上是一个价,实际上付的是另一个价?)对,合同价就是一万七千二记者:那剩下那些?)你一次性付给我(记者:一次性付啊?那我合同上没有体现,我以后卖房不是?)对,你能接受就买,不能接受没办法,这边都是,现在大部分都是老板定的,我们没办法(记者:那那个钱到时候怎么,写收据还是?)正常的话,你要是买装修的,就按装修来收,你要是不是装修的,就是要收现金,目前市场上备案价最高就一万七千八,超出的所有备案价都要加的来收(记者:装修是按什么标准装的?)装修就正常装修,就是这个价,这装修我们报价是四千块钱,硬装,不含家具家电, 多了一个中央空调,就是要卖一个价,因为这栋楼报建也是毛坯,只是我帮你把车位,就是我硬性帮你装修,硬性收你钱。

而记者在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的数据平台上查询,滨海新天地项目五期15楼房屋的备案价为17290元每平方米。而除了要加价外,不管消费者购买哪种房型,还需要另外再付一笔20万的车位费。

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车位二十万(记者:车位二十万,不要车位呢?)不行,套餐销售,不要车位房子不卖。

销售称罚款都是“小钱”

周边楼盘也要“有样学样”?!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周边其他楼盘,发现并没有存在加价销售或捆绑销售的行为,但是,也有部分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因为周边楼盘存在加价和捆绑销售行为,接下来,他们开盘销售的房子,也不排除出现加价或捆绑销售的可能。

大华•玲珑海项目 销售人员:现在整个西海岸都没有什么房源,你只要看过几个楼盘就知道了,要不有的楼盘就要加价,要绑定,要不就是没有房,就像我们这样就是尾盘,三期还有最后一栋楼,就是1号楼(记者:1号楼预计什么时候卖?)预计可能要五六月份,现在具体没有定,价格也没有定,但这边价格可能要高(记者:大概是多少?)到时候我们根据周边楼盘的情况(来定),如果周边的楼盘都开始绑定了,那我们也有可能,现在没有定,因为现在很多楼盘都开始绑定了(记者:绑定什么?)绑定车位和精装修。

记者走访发现,对于加价销售或是捆绑销售的情况,不少销售人员早已见怪不怪。而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开发商必须按照物价备案的价格进行销售。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房地产市场监管科 工作人员:不允许的,现在必须要开发商必须按照物价备案的价格进行销售,第一个是不允许价外加价,额外收取房价的行为,第二个也不允许开发商搭售捆绑车位。

加价销售、捆绑车位,这些都属于违规销售行为,前不久我们栏目就曾报道过“长弘▪御府”、“璞域•玖悦府”两处房地产项目,就因为加价销售、无证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分别处以了超百万元的处罚。对此,滨海新天地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们也知道前不久的查处行为,那么,为什么他们还如此明目张胆的加价、捆绑销售呢?

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加价卖的没有上来跟你说卖多少钱的,因为这是违规的,我们跟你这么说,是因为可能上面的关系怎么怎么样,前几天刚被罚的那两个项目,被罚了一百多万,其实对我们老板来讲是无所谓的,小钱。

销售称无购房资格也能解决

监管部门曾接到相关举报

加价销售、捆绑销售,这些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应该严查重罚。但或许就像这名销售人员所说,一百多万的罚款,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可能真的就是“一笔小钱”,和加价销售、捆绑销售带来的利益相比,甚至九牛一毛。如此看来,违法违规成本过低,或许也是此类违规销售行为屡禁难止的原因之一。而在采访中,滨海新天地项目的销售人员还对记者表示,即使购房者是外地户口,不具备购房资格,他们也能解决。

在采访中,滨海新天地项目的这名销售人员还向记者透露,如果购房者是外地户口,不具备购房资格,他们也有办法。

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之前我办个落户,还算慢的,三个月下来,啥都没有来落户,才收了他五万二,但是落户那种快的,十五天(办)下的,啥都没有的,任何资历都没有的,(就纯落户)十二万。

这名销售人员称,不具备落户资格的,可以花钱落户,而不想落户的,也能够通过其他途径获得购房资格。

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海南的限购政策是只要你在海南有累积两年的个税,或者是社保,只要有一个,你就可以在海南买一套房子,但是要全款(记者:那怎么交?)这有两种,第一种是往前交,第二种是往后交,后续这两年补就一万多块钱,往前补就四万多块钱,其中往前补就没有风险,往后补的风险你要自己承担,提供你的身份证银行卡,每个月1号我给你发工资,那个工资刚好达到纳税的那个点,这个月交了一块钱的税,连续交,每个月都交几十块钱的税,连续交两年(记者:那我不是往前弄,这怎么交?)往前交就直接帮你弄齐,所以收的费用就高,大部分都是往后补,往前补没有关系做不了,往后补海南百分之八十外地人都是这么做的。

这名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替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获得购房资格,不仅是销售人员可以办,该项目的开发商也可以办,而且要想买该项目的房子,还必须通过开发商来办理,收费要比他们销售人员办理的更高。

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我们这边是包办的,我们是售楼处包办的,但是我们老板不给我们做,这个钱老板赚,我们这不好弄(记者:什么意思?)就是他要想买这里的房子,又想办这个,就要跟我们老板办,我们老板就狠一点(记者:那你们这老板是开发商还是你们公司的老板?)开发商。

该销售人员声称,这几天他们已经销售出了多套房屋,并向记者保证不管是否具备购房资格,都可以放心购买。

滨海新天地项目 销售人员:我昨天刚卖一套一百四十七平的,才三百四五十万,你只要是外地户口,能接受全款,这里可以买,但是西海岸大部分楼盘都不卖外地客,这里可以买,因为这里敢卖两万八的价格,他什么都敢做,政府限价一万七千八,你说他卖这个价格,就是很多门路,实话实说(记者:那政府不查吗?)你想政府就在旁边,你说他都卖这种东西,政府就在这里,一查一个准记者:也来查过吗?)他们基本上不查这里,都是打点好的。

加价、捆绑销售,不具备购房资格可以购房,滨海新天地项目的销售人员可以说是“语出惊人”。那么,相关的监管部门又是如何进行监管的呢?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房地产市场监管科 工作人员:这种行为我们肯定要监管,我们一旦发现有线索,有这种违规行为的,我们肯定要联合几个部门介入调查(记者:那之前我们巡访过这个楼盘吗?)之前有过,也有过类似的举报,但是我们就是没有真正拿到证据,我们不好联合其他部门对它进行查处(记者:我们平时只能依靠线索举报吗?)一个是线索举报,一个是日常我们肯定也会进行巡查,我们巡查的时候肯定也会做暗访(记者:那我们有没有去暗访过这个楼盘?)之前我们没有暗访过这个楼盘。

您看看,加价销售,捆绑销售,而且您不具备购房资格,他们也能解决,销售人员不是说了嘛,该项目之所以敢“顶风”违规销售是因为“打点好了”,所以“有底气”了。那我们就想问问,究竟是谁给你的底气呢?而按照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的说法,他们之前也曾接到过关于滨海新天地项目违规销售的举报,但因为证据不足没能查处。这会不会也是这个楼盘项目以及销售人员肆无忌惮进行违规销售的原因之一呢?在这里,我们不禁要问,违规销售行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证据才能予以处罚?既然接到举报,相关部门有没有、能不能进行更深一步的调查和证据收集呢?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