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警惕有名无实的“冠名办校”!合肥120家双本部小区房价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安徽日报转载了《挂着名校牌子,收费高,却很孬!有名无实的“冠名办校”值得警惕》的文章,内容指出“公办民助”“名校办民校”“联合办学”……各类冠以名校招牌的合作办学遍地开花,但一些名校合作办学过程中出现“冠名办校”“挂牌办校”有名无实、地产商办校成“售楼招牌”等问题,加重了学生家长经济负担、亟待加强引导规范。

在合肥以及周边卫星城市,有不少项目有“冠名办校”的情况,有的学校还在建设,有的已经开学但还没有出成绩,因此还不能一棒子下去就说是有名无实,但是买房人还是要警惕相关风险。

合肥哪些是真名校,哪些房子才是真学区房?

从近几年的综合成绩来看,中学分别是45中本部,42中本部,48中本部,50中东校(西园校区),50中西校(安居苑校区),50中新校(天鹅湖校区),168玫瑰园学校西区。

而小学如要是考虑目前市场认可度他们分别是:庐阳区的南门小学本部、六安路小学本部;政务区奥体小学、西园新村小学南校区;蜀山区西园新村小学(西园校区)、安居苑小学(本部)、安居苑小学(天鹅花园校区)、瑶海区和平小学、经开168玫瑰园西区、包河区青年路小学、屯溪路小学;滨湖师范附小。

在了解了这些具体的名校之后,各区最强的学区组合也就比较明确了。

政务区 奥体小学+50中新区

政务区当前的首选是奥体小学+50中新校,奥体小学算在政务一档其实是有一定的争议的,但目前的市场认可度还是较高的。以下是该区域学区房的具体价格:

滨湖区奥体小学+50中新区

46中+师范附小双本部学区组合是滨湖区的一档学区,也是目前市场认可度最高的,整体的房价也要高于其他板块。以下是该区域学区房的具体价格:

庐阳区南门小学+45中 南门小学+42中

庐阳区可以说是名校林立,正统的教育模范区,有45中、42中两所名校。其实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就是45中+南门;42中学+南门小学的两个组合。

虽然教育实力过硬,但是片区大多都是老房子,有电梯的小区只有合作经济广场小区,由于链家网统计了商业价格,因此该小区4.7万/㎡价格是按照目前住宅的成交价来估算的。

南门小学+45中

南门小学+42中

蜀山区西园新村小学+50中东校(双本部) 安居苑小学(本部)+50中西校

蜀山区的一档学区为安居苑小学(本部)+50中西校、西园新村小学(本部)+50中东校(本部),50中则为蜀山区的老牌名校。片区的房子有老小区,也有一些次新房,居住环境整体 要好于庐阳区。

安居苑小学(本部)+50中西校

西园新村小学(本部)+50中东校(本部)

经开区168中学西区

经开区其实也属于教育强区,168中学是老牌名校,成绩一直比较稳定。近几年也在区域内有两个分校,并引入了清华附中,芙蓉路中学近年来成绩一直处于上升势头,今年中考更是拔得了经开区头筹。

经开区的学区房中有不少是次新房小区,整体的居住环境还是不错的。

合肥168玫瑰园学校西区(小学+初中)

高新区梦园中学(2021年会有变化)

高新区今年的学区划分会有比较大的变数,科大附中将接管梦园中学的学区范围,具体细节还是要等6月的划分情况,所以区域暂时是按照去年的划分来统计的。

瑶海区和平小学+38中本部

瑶海区的和平小学+38中的组合是独一档学区,目前的房价其实不算高,一些小区刚需垫个脚也能入手。

包河区青年路小学+48中本部

包河区的学区主要是围绕着48中本部,不过片区的小区大多都是老房子,情况和庐阳区比较类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