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呼和浩特元宵节指南来了!速收藏!

新浪新闻

关注

“正月里来正月正,

正月十五闹花灯。”

元宵节将近

大伙能去哪儿赏灯呢?

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红火火闹元宵,眼下我市各个街道公园锣鼓秧歌、歌曲舞蹈、二人台、相声纷纷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相继上演,欢乐喜庆的气氛充满大街小巷。

赛罕区:锣鼓闹新春 秧歌大拜年!

为共庆元宵节赛罕区将在

赛罕区政府广场

连 续 三 天

开展丰富的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是2021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

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

上午(10:00至11:30)

下午(15:00至16:30)

现场嗨、形式新、亮点多

踩高跷、民间社火、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秧歌、舞蹈、健身操

样样有

简直乐翻天

小伙伴们可以准备来“闹红火”啦!

俗话说的话好

正月里来都是年

就快到正月十五了

吃元宵、扭秧歌、踩高跷

热闹

赛罕区2021年元宵节各地区群众文化活动安排表

上下滑动查看

新城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热闹“开场”

新城区“春满首府 欢乐新城”群众性文化活动于2021年2月19日(正月初八)至2021年2月26日(正月十五)开展多项文化惠民活动。

集中性群众文化演出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2月21日至2月26日(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

1、活动地点:乌兰恰特广场

活动内容:文艺演出(马头琴专场、民乐专场、街舞专场、二人台专场、业余文艺队伍展演)。

2、活动地点:新城区苏雅拉广场

活动内容:保合少镇、8个街道办事处业余文艺队伍文艺演出。

“正月里来闹元宵”社火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2月17日至2月26日(正月初六至正月十五)

1、群众性社火表演

活动地点:各行政村、各社区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各社火表演队伍从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在各自辖区文化广场上表演。

2、社火集中展演:

活动地点:正月十五上午乌兰恰特广场

活动内容:保合少镇、八个街道办事处各组织一支50人以上的社火队伍进行社火大巡游。

敕勒川草原摄影展

活动时间:2021年2月21日至2月26日(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乌兰恰特广场

活动内容:敕勒川草原美景用照片形式展现

非遗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2月26日(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乌兰恰特广场

活动内容:邀请新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制作。

玉泉区:元宵节精彩活动重磅来袭!

2021年春节、元宵节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群众性文化活动于2021年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021年3月14日(二月初二)举办。

铿锵的锣鼓、热闹的社火、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连日来,玉泉区的各项表演将春节、元宵节玉泉区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红红火火的社火,激起了新春各族人民心中的喜悦。

回民区!锣鼓秧歌贺新春文艺汇演拜大年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乌兰牧骑精神,连日来,回民区辖区内精彩社火表演、文艺汇演轮番上演,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气氛。

攸攸板镇

2月20日上午,攸攸板镇西乌素图村“锣鼓闹新春、秧歌大拜年”活动在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

秧歌队的队员们身着彩衣、头戴红花、手持彩扇“盛装出席”,个个精神饱满、动作铿锵有力,前来观看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民刘爱花说: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们用扭秧歌来表达我们的喜悦之情,用扭秧歌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海西路办事处

2月20日(正月初九)上午,海西路办事处综合路社区与佳荣物业联合举办了“文化进万家,就地过新年”春节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既有多才多艺的居民们参与,也有物业公司职工的才艺展示,社区乌兰牧骑文艺演出队还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既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增进了居民间的感情,也让居民感受到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馨。

光明路办事处

2月20日,光明路办事处金园社区举行了以增进民族团结、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既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以各族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搭起了沟通的桥梁,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

2021年元宵节回民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文化惠民活动安排表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