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张家界公安侦破一起21年前拐卖妇女儿童案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2月19日,桑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龙山县公安局的协助下,侦破一起21年前的拐卖妇女儿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代某长(男,56岁,湖南省龙山县水田坝镇中湾村人)。

图片

案发16年后报案,侦查员历时半年取证
该案发生于1999年,犯罪嫌疑人赵某凤(已判决)伙同他人以外出务工为名将受害人赵某芝骗出并卖至湘潭市,后赵某芝虽被解救却因此落下终身病患。
受害人于2016年11月份报案,接报后,刑侦大队第一时间开展侦查工作,但是因时间跨度大,侦办难度很大,办案人员历时半年之久,辗转多地调查取证,并在证据充分扎实后,于2017年1月份在广东省成功抓获赵某凤,该名犯罪嫌疑人已于2018年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
取证同案犯未归案,侦查员不收兵
赵某凤已受到法律制裁,但是同案犯代某却因身份不明一直没有归案。5年来,刑侦大队从未放弃追踪,持续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多次异地调查,发现该代姓男子真实姓名叫代某长,常用一假名“代某全”,特别是近年来为了躲避打击,基本不使用身份证,生活中也一直用代某全的名字。
2020年,办案民警取得充分证据后,对代某长进行上网追逃,并多次前往龙山县水田坝镇开展秘密摸排工作。
2021年2月19日,在龙山县公安局的协助下,代某长在龙山县被一举抓获,办案民警连夜将其押解回桑植并进行审讯,犯罪嫌疑人代某长对其1999年伙同赵某凤拐卖赵某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长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桑植公安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