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淘票票回应“上海消保委询问是否考虑推出免费退票功能”:积极探索落实

界面新闻

关注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2月26日消息,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上海电影客诉激增等情况的说明和淘票票提升电影观众消费体验的优化方案。关于下单后“免费退”功能的说明,淘票票表示,就免费退票功能与电影局及影院一直在沟通,但由于“恶意退票”在先,需有较完善的监管机制和解决方案,影院才能同意免费退。淘票票也将加强与影院及相关部门沟通就该政策组织研讨,积极探索落实。

淘票票表示:“关于(上海市)消保委询问是否考虑推出消费者下单后一定时间内免费退票事宜,在2018年以前部分影院是支持的。但是,2018年出现一起“恶意刷票房”事件,因为临近演出,对影院造成极大冲击,部分影院损失巨大。为此,部分影院一度关闭了“退改签”,后经过电影局领导及平台努力协调,才在2018年底逐步恢复。”

春节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了《春节长假期间投诉情况分析》,其中关于电影票无法退改、误操作购买电影票联系客服无果等问题引发社会热议。北京猫眼文化传媒公司与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积极表态,已于2月26日向上海市消保委提交书面优化方案。下一步,上海市消保委将加强与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的沟通对接,持续跟踪票务平台的优化升级措施,并做好相关投诉处理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