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友和自己分手后又与他人同居 男子为报复捅死“情敌”!潜逃15年落网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宋某在打零工时,认识了同样在工地干零活的女子姜某,两人同居一段时间。但后来姜某觉得宋某收入太低,生活不稳定,于是分手。并和一名收入较高的正式工人李某同居。而宋某为此怀恨在心,持刀找到“情敌”李某,捅刺其十多刀致其身亡。此后宋某一直潜逃,直到15年后落入法网。2021年2月,宋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

1968年出生的宋某是黑龙江七台河人。

2005年时,宋某在当地一处煤矿打零工。认识了在工地上做饭的女工姜某,两人彼此相识后,很快在一起同居。

但同样是打零工的,收入都不高,姜某觉得和宋某相处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她和宋某提出了分手。不久后,姜某就和煤矿正式工人,42岁的李某同居生活。

“我觉得这两个人耍了我。”宋某在案发后说,自己决定报复李某。他打听到了李某日常工作行踪。2005年12月25日凌晨1时许,宋某来到煤矿立井浴池更衣室,将自己之前放在更衣室内的剪刀拿出后随身携带,等候刚上井洗完澡的李某出来。

宋某见李某洗完澡后到更衣室准备换衣服时,再次确认是李某后,掏出剪刀,捅刺李某腹部一刀,李某上去抢宋某手中的剪刀,又被捅刺十多刀,当场死亡。而宋某则扔下剪刀逃离现场。

案发后宋某一路南逃到江苏徐州,并一直在当地隐姓埋名生活,直到15年后的2020年,因每天心理压力大,宋某主动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认为,宋某构成故意杀人罪。近日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