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耶鲁华裔学生谋杀案嫌疑人为MIT中国留学生,美国警方已下逮捕令

界面新闻

关注

据路透社2月28日报道,调查耶鲁华裔学生谋杀案的警方已正式将麻省理工学院(MIT)一名研究生列为谋杀嫌疑人,并加强了全国范围内的追捕行动。

纽黑文警察局27日在脸书上发文称,已获得逮捕令,指控MIT学生Pan Qinxuan犯有谋杀罪。警方将在周一提供更多信息,警方称这名学生仍然在逃。

26岁的耶鲁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西雅图人蒋凯文(Kevin Jiang)2月6日在自己的车外被枪杀。

警方此前已确认29岁的Pan为“嫌疑人”,并警告他可能持有武器,十分危险。他就读于MIT的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MIT离嫌疑人最后已知的地址马萨诸塞州Malden不远。据《每日邮报》报道,Pan是中国上海人。

正在协助追捕Pan的美国法警2月11日表示,当天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乔治亚州的Brookhaven或Duluth地区,他正与家人一起开车。

据《纽黑文独立报》2月11日报道,凶案发生在蒋凯文未婚妻Zion Perry的公寓附近,她也是耶鲁大学的研究生。

据悉,受害人蒋凯文此前刚刚求婚成功的未婚妻Perry本科也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与该名嫌犯是Facebook好友。

《纽黑文独立报》称,没有证据表明Perry和嫌疑人Pan有恋爱关系。不过,据《每日邮报》报道,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纽黑文警察局长雷耶斯表示,调查人员不排除有“感情纠纷”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