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宁波一男童被卷进车底 现场视频惊心动魄!

新浪新闻

关注

浙江一男童骑着扭扭车,被卷进车底,现场视频惊心动魄,在网上传开。

事情发生在春节前夕,宁波镇海庄市一小区门口,一辆白色SUV在路过小区门口时,

一个四五岁的男童骑着扭扭车经过,瞬间被左前轮碾轧,后又被卷进左后轮底下。

小区保安最先发现事故,并立即上前查看,司机下车后发现孩子被压着,立马倒车,保安上前把孩子救了出来,孩子摇摇晃晃站起来的时候,才让大家稍稍松了一口气。两三分钟后,孩子的家人也赶了过来。

“当时只听到了碰撞声,感觉撞倒了什么东西,等我下车看到车底下的孩子,我魂都吓没了,手脚、整个人都开始抖起来了。”司机30来岁,是小区住户,回忆起事故时心惊胆战。

他说,进小区刚刚出示了健康码,闸杆升起时,他驾驶着车子缓缓驶进小区,这时,一个七八岁的女童骑着自行车从他前方经过,由于SVU底盘高,他没有注意到左侧尾随着女童骑行过来的男童,直到听见碰撞声,吓得赶紧下车查看。

“我的车速是十几码,但孩子突然跑出来,也很难预防。”

他对民警说。

处理事故的庄市中队民警张亮亮说,孩子当时是跟姐姐在一起玩,姐姐骑自行车在前,他骑扭扭车在后,由于身体矮小角度太低,正处于驾驶员的盲区。

“孩子很幸运,可能是他穿着厚厚的棉袄,被左车轮碾轧过去后,没有生命危险,后来被家人送到杭州的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肝肾挫伤,现在已经出院在家休养。”

前几天,上海浦东一小区,一个6岁女孩就没这么幸运了。据报道,当时,小女孩正在玩滑板车,原本停靠在小区通道十字路口的一辆白色商务车正要起步,向右变道开车,小女孩蹲在滑板车上,涉事司机没有注意到她,撞倒、碾轧了她,身后的母亲眼睁睁看着女儿不幸身亡。

镇海交警提醒,儿童出门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看护,同时还要时刻提醒小孩,不能在马路上逗留、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家长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就教授他们出行安全小知识,培养孩子的安全、遵守交规的意识。机动车驾驶员在驾驶车辆通过人口密集、复杂路段时应谨慎,注意观察车辆四周情况,防止意外发生。

目前,对于这起事故,镇海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 END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