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黑龙江一老人竟把房产送给了…看哭网友……

新浪新闻

关注
家住大庆市登峰家园的
魏志洪
与一位孤寡老人偶然相识
并经常到老人家
为她洗衣、做饭、打扫卫生
像侍候自己的妈妈一样
后来,为了方便照顾老人
魏志洪一家三口搬到老人家
……
但后来发生的事儿
她自己也没想到

图片

没有血缘的“亲母女”……
2月17日,大年初六。大庆登峰家园小区内的一处居民楼里,魏志洪做了一桌子饭菜。
吃饭的过程中,魏志洪的儿子夹起一个鸡翅说:“鸡翅做得可真好吃,奶奶也很喜欢吃你做的鸡翅。”
儿子一句不经意的话
让魏志洪的心里五味杂陈
望着盘子里香喷喷的鸡翅
她想起儿子口中的“奶奶”
再也控制不住情绪
泪流满面……
魏志洪再也看不到自己的“母亲”了……虽然双方没有血缘关系,她们却和亲生母女没有区别。
“母亲”究竟是谁?
老人叫李月芬,1927年出生,老家在鸡西市。30多年前,李大娘经亲属介绍来到大庆,与梁大爷相识,并生活在一起。
两位老人感情特别好,不幸的是,2001年,梁大爷患病去世,这对于李大娘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那时候的她,整天郁郁寡欢,不爱说话。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李大娘身体越来越不好,她总是担心,万一哪天自己突然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人知晓。此种情况下,她的情绪更加悲观。
与“母亲”的缘分
魏志洪,1975年出生,老家在安达市,家里养奶牛。
2004年前后,她给登峰家园小区居民上门送牛奶,因为订牛奶,李大娘与魏志洪渐渐熟悉起来。
那时候,李大娘行动已经很困难了,魏志洪了解到李大娘的情况后,经常抽时间去家里照顾李大娘。
时间长了,李大娘觉得,魏志洪心地善良,是个好人。她自己没有女儿,就把魏志洪当女儿一样对待。
一天,她试探性地问魏志洪
能不能搬过来和她一起生活
她一个人生活
实在太孤单
也没有安全感
说到动情之处
老人还流下了眼泪
魏志洪特别心软
看到李大娘哭
她也跟着一起哭
她答应了李大娘的要求,一家三口搬到了李大娘家。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魏志洪感受到老人生活的不易,无儿无女、命运多舛,她把老人当成自己的妈妈,悉心照顾。
从此,李大娘的脸上,笑容多了,也愿意说话了。

图片

魏志洪的爱人,在外地打工,不经常回家,平时,她和儿子一起生活,和李大娘生活在一起后,魏志洪也觉得很温暖。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老人,才像一个完整的家啊。”魏志洪说。
那时,李大娘患风湿性关节炎,每个月有300多元的遗属费、400元的低保费,这些钱仅仅够她吃药,李大娘的其他生活费,均由魏志洪负担。
照顾李大娘,魏志洪不怕苦和累,更不怕脏,有一次,李大娘吃完草莓,突然肚子疼,想站起来去卫生间已经来不及,摔倒在地。当时魏志洪正在卫生间给李大娘洗衣服,听见卧室传出声音,赶紧跑过来,将李大娘扶到卫生间,帮她洗澡换衣服。
事后,李大娘握着魏志洪的手,边流泪边说:“孩子,你对我太好了!亲生女儿也不一定能做到啊。”
2010年,李大娘患膀胱癌,在油田总医院做了手术,住院一个多月,魏志洪和丈夫每天轮流照顾,十分悉心。当医院里的人得知魏志洪和李大娘并非母女时,感觉很不可思议。
“我这辈子知足了,老了老了还有了闺女。”老人说。
魏志洪孝顺老人的故事
感动了很多人……
2013年,在登峰社区举办“我身边的好人”评选中,魏志洪被评为“最美登峰人”。
2017年,在萨尔图区政府举办的“榜样在身边”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魏志洪被评为“最美孝星”。
2018年,魏志洪被市文明办等部门,授予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去年11月份
李大娘突然腿疼
魏志洪和丈夫赶紧将她送到医院
一周后
李大娘过世,享年92岁
从2004年搬到李大娘家,悉心照料,到2019年李大娘去世,魏志洪已经和李大娘一起生活15年。
去世前,李大娘把登峰家园48平方米的住房,过户到魏志洪的名下,那是李大娘一生唯一的财产。
她曾对魏志洪说,因为魏志洪的出现,让她的晚年生活有了依靠,让她享受了天伦之乐,虽然这一辈子无儿无女,但她没有任何遗憾,只有对这个世界的感恩。
“我们母女一场,是一种缘分,在老人身上,我也感受到了母爱,每次出门,老人都叮嘱我瞅着点车,我会永远感激她”……
——魏志洪
来源:大庆晚报(ID:dqwbxmt)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审核:张雷
为善良的老人点亮小星星为孝顺的“女儿”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