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吴孟达追思会取消原因很暖心,田启文至今无法确定周星驰会否出席丧礼

新浪新闻

关注

3月1日晚,田启文正式宣布吴孟达的丧礼安排:3月7日于香港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敬礼堂举行,8日举行大殓仪式。

之前田启文曾表示有意举行追思会,让更多亲朋好友、粉丝能送别达叔,不过经过与达叔家人商量,追思会将会取消,让人颇为遗憾。

对于取消的原因,田启文透露,之前有几位圈中好友认为很多人都想到现场缅怀达叔,才打算办个追思会,只是达叔的家人希望能低调行事,不希望太多人参与。

此外,各地影迷都已陆续自发举办吴孟达追思会,田启文认为没必要再办一次。

加上香港疫情还没稳定,因此最终决定取消追思会。

田启文说:“我们也担心粉丝会守夜、排队,这样有可能引起混乱,不希望增加大家的风险。”

被问到昔日搭档周星驰会否出席丧礼,田启文坦言还没通知对方,稍后会联络星爷,看他是否能出席。

圈中好友争相为吴孟达后事奔忙时,却始终未见昔日黄金搭档周星驰的身影。

据田启文透露,在达叔病重住院期间,星爷的姐姐曾经前来探望。

而在达叔去世后,星爷也第一时间发声悼念,不过这依然引起外界不少质疑,甚至有影迷表示星爷太冷漠。

对此,田启文为星爷澄清,他表示星爷和达叔并非外界所传的关系欠佳,他透露当初星爷开拍电影《功夫》时确实有预留角色给达叔,只是最后因档期不合才没拍成。

田启文激动地说:“我们已经澄清过上万次了,但媒体还是大肆渲染说他们翻脸。”他又透露无论是周星驰还是吴孟达都从来没有抱怨过对方,也从来没有因为外界的传言而不开心。

林子聪也强调星爷和达叔从来没有交恶。

2014年拍电影《美人鱼》时,星爷主动给达叔安排了角色,并交代林子聪去找达叔。

但达叔迟迟没有回复林子聪的信息,后来他才知道达叔当时刚完成心脏手术,还在休养当中。

林子聪透露,知道达叔的状况后,星爷当场脸色一沉,问:“要不要去探望一下他呢?”由于那时正要赶拍电影,林子聪就安慰星爷说达叔在慢慢康复中,需要时间休息,让星爷拍完整部电影后再回香港找他。

星爷当时肯定不会想到,那次的错过会成为终生的遗憾。

周星驰+吴孟达这对黄金搭档,从此只能活在影迷的回忆之中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