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员工接受吃请、收受回扣贿赂,比亚迪通报公司10起反腐典型案例

界面新闻

关注

3月4日,比亚迪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比亚迪”通报2020年第四季度反腐典型案例。对于违反比亚迪公司廉洁相关规定的员工,公司除了解除劳动合同外,还将其信息录入除名查询系统;对违反廉洁合作协议的单位,按协议追究相应责任;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第一事业部客服领班梁某,以招待客户名义报销部门活动产生的费用。

2.第二事业部高级工艺工程师王某,收受供应商回扣。

3.第九事业部技术领班卢某、车间主任陈某,侵占搬迁异常索赔款及废旧设施售卖款。

4.第十一事业部工艺工程师章某,收受供应商贿赂,违反采购程序要求供应商把外加工订单转到其同学的公司,给供应商提供有偿服务,在公司外有偿承接工程项目,把外接工程的部分订单发给我司供应商,组织员工在外工作。

5.第二十三事业部综合科长李某,与合作单位业务人员之间发生经济往来、违规收受节日费。

6.弗迪动力有限公司高级工艺工程师侯某,收受供应商节日红包。

7.弗迪动力有限公司设备科长张某,为供应商代转钱物。

8.弗迪电池事业群公共职能事业部资源开发科长柯某,违规接受供应商吃请并收受礼品。

9.后勤处食堂主管张某,违规收受供应商钱款。

10.新能源车直营管理事业部店长傅某,客服专员李某,初级销售顾问艾某、邓某,销售顾问魏某、邓某,运营经理李某,违规参与活动,套取积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