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呼和浩特新城区要起飞,计划成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核心区

新浪新闻

关注
  

2月28日,新城区政府与大地风景文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计划五年内将新城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核心区。

大地风景文旅集团考察了新城区大青山前坡多个村落、企业和景区景点,并提出了“一个战略”、“一个品牌”、“五个抓手、“N 个业态”、“一个平台”。

 

“一个战略”即将新城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核心区的战略目标;“一个品牌”即创建“敕勒川草原”国际旅游品牌“五个抓手”即“敕勒川草原”国家级草原乡村旅游度假区、文旅科技融合创新生态旅游创新区、文化遗产活化与美好生活的融合示范工程;敕勒川草原文化与艺术产业融合示范区、“敕勒川草原”品牌构建及文创服务;“N 个业态”即助推新城区发展的多个落地业态;“一个平台”即新城区文旅产业综合管理运营平台。协议协定双方将紧密协作,共同推进敕勒川草原文旅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并就具体项目实施开展深入合作。

新城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东北部,北面和东面以大青山为界与武川县和乌兰察布市的卓资县隔山相望,南与赛罕区接壤,西与回民区毗邻。

有一首传唱百年的民歌: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原生态的环境和景色,在这开发旅游休闲城市是绝佳的选择。

近年来,新城区发挥区位优势,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成绩显著,城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2001年以来,共投入资金6亿多元,加快了城区改造步伐。其中,综合改造小街巷80条,完成道路总长33.5公里,面积50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3万平方米,拆除危旧平房、楼房53万平方米,新建各类房屋 71万平方米;完成“拆围透景、拆凉建绿、庭院美化”整治工作98处,硬化面积1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对主要街道两侧986栋建筑物进行了“穿衣”整治,对119栋建筑物进行了“穿衣戴帽”。

 运用“经营城市”理念,新建了成吉思汗大街,修通了哲里木路北段,形成新北区“三横六纵”道路框架,加快了城中村改造步伐,全力构筑了呼市新北区。

如今,新城区又有了一个全新的发展目标:打造“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核心区。新城区的旅游景观还有:大窑文化遗址、古长城遗址、将军衙署、公主府、圣水梁风景区等等。

且看五年后,呼和浩特新城区将完成怎样一个新的“里程碑”,你期待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