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沪上知名按摩店做艾灸,突然包厢起火!女子多处烧伤,更离奇的是…

新浪新闻

关注
注重养生的坊友
应该对艾灸都不陌生吧
不久前,家住杨高南路的胡先生
就和自己的妻子丰女士来到梅花路上
一家名为"康友四季·香梅"的按摩店
做背部艾灸理疗
没想到过程中,包厢突然起火
丰女士全身多处烧伤
“养生”最终竟成了“养伤”!
小严:管子没掉在客人身上,但客人自己从床上掉下来后,掉到了管子上。因为艾绒燃烧的时候有烟上去,管子是有一定温度的。当时都乱了,具体是怎么样的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面对镜头,商家表示,他们愿意全权负责。
康友四季香梅店皮经理:消费者到我店里发生这样的事情,毫无疑问店里应该承担全部责任,我一定会配合好,处理好这件事情。这两天我一直以短信跟微信的方式在问候怎么样了,反正会根据对方需求,配合处理好这件事情。
行业内有句古话“无烟不成艾,无火不成灸”,坊记在采访中发现,各类开展艾灸项目的场所中,目前缺少统一的排烟设施规范要求。如何安全规范艾灸理疗的操作也显得极为重要。

图片

汤康敏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博士后 教师:一般医院做艾灸的话,都是专业人士,必须要有医师资格。而且在医院我们会用通风管道把烟雾排出到室外,这些通风管道的外面都会有加固的措施。

图片

此外,业内人士还提醒,如果要在家中自行开展艾灸理疗,也必须将安全规范放在首位。
记者 | 马跃龙
摄像 | 车秉健、陈斌
编辑 | c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