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这样的充电线你还在用?致7人死亡!

新浪新闻

关注

如今

手机已经成为了

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同时

手机充电线

也是维持手机使用的必要工具

但是

有些人贪图便宜

购买使用劣质手机充电线

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甚至引发伤亡事故

2020年7月8日5时7分,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突然接到群众报警,位于贵阳市花溪区孟关汽配城的一商铺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最终,消防指战员从商铺二楼搜救出3人,三楼搜救出4人,遗憾的是7人均已无生命迹象。

从调查结果看,起火点位于商铺夹层木床处,发生火灾的直接原因是木床上USB充电设备故障打火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调查人员从火灾现场提取了设备残骸,并经现场燃烧测试,发现充电设备的塑料部件未经阻燃处理,是典型的劣质电器。住户将该充电器放置在床上给手机充电,故障打火后,很快引起床单等可燃物起火,最终蔓延成灾。

2020年1月17日,安徽省濉溪县五里郢附近一出租房起火。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后破门而入,并实施救援,半个多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经了解,刘女士带孩子在此租住上学。晚上孩子在给手机充电时,就发现手机充电线有些许冒烟,刘女士赶紧用水浇了上去,然后继续用该充电线给手机充电,之后没有再重视此事。刘女士外出途中,充电的手机引起火灾。

其实,使用劣质充电线、劣质充电器

不仅会有火灾隐患

同样还会对电池和手机

造成影响

对电池有影响:劣质充电线、劣质充电器都是电压电流值在一个大的范围,因为它要适应很多型号的手机,属于通用型的就如万能充充电一样。对电池有一定影响,可能会充不太满,损坏点电池电极,导致电池鼓包膨胀,影响电池寿命,甚至引发电池爆炸等。

对手机有影响:非原装充电线充电可能会使得电池对手机的供电不稳定,导致自动关机、自动重启、打电话自动关机等,甚至会使手机主板烧坏,让手机无法使用。

铜仁消防提示您:

要购买使用正规的充电器,同时充电时最好不要长时间充电,充电前估计好时间,控制好充电时间,给自己的手机定个闹钟,在充电几个小时后,响铃提醒自己,以减少爆炸可能。

铜仁消防全媒体工作中心 制作

来 源:桂林消防

编 辑:宋 强

审 核:穆银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