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抚州两地严查违规补课、收费、推销教辅资料!举报电话公布

新浪新闻

关注

日前

临川区教育体育局和东乡区教育体育局

相继发布关于违规补课、违规收费、

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的公告

跟抚报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临 川

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新年好!

教育工作离不开您的支持,教育行风建设也离不开您的参与。为进一步规范办学(园)行为,加强社会监督力度,切实治理好教育“三违”问题,在社会上树立教育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教师廉洁从教氛围,让您的孩子在教育这片净土中勤奋学习、茁壮成长,根据《抚州市教育“三违”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抚府办字﹝2021﹞2号)精神,现将我区治理教育“三违”的内容告知于您:

1。教育“三违”,是指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违规推销教辅资料。

2。课余和节假日,学生可自主自愿参加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包括弹性上学服务、在校午餐服务、在校午休服务、课后托管服务和课后兴趣活动服务[具体规定详见《临川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实施方案》(临教体发﹝2020﹞57号]。学校和在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不得将校园、校舍出让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

3。严禁教师组织、推荐、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严禁教师违规在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严禁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4。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订购规定书目以外的教辅资料,不得让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

5。学校和教师不得收取开学公示收费项目以外的任何费用。

请家长自觉抵制、主动监督,形成合力,坚决扼制“三违”行为。如果您发现有学校(幼儿园)或教师违反以上有关规定,鼓励拨打举报电话:

0794—8443006

0794—8441860

临川区教育体育局

2021年2月26日

东 乡

东乡:严查违规推销教辅资料

近期,东乡区教体局对教育“三违”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在2月25日春季开学工作会上已经进行了专门部署,并下发了《东乡区教育“三违”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针对学生和家长开学到涉事书店购买有关教辅资料现象,东乡区教体局迅速反应。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于3月3日下午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按照区教体局“三违”整治工作会布置和春季开学工作会要求,迅速开展自查,统一编发禁止教师违规补课、违规推销教辅资料和违规家教的通知推送给广大家长。要求各学校将“三违”专项整治与开展影响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压实校长、分管校长责任,落实班子成员挂点年级督查制度。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治。3月4日清早,区教体局相关人员就分别到涉事书店及实验中学、荆公小学、东乡二中等学校附近书店调查买书情况。上午8:30,再次召开“三违”整治推进会,教体局班子成员、城区学校挂点干部和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上要求城区各学校会后立即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推进“三违”整治工作,通知所有学生去书店退书,要求班主任将退书情况统计上报到学校、学校上报到教体局,对不予配合退书的直接上报区教体局。对未及时通知、未及时上报的学校和班主任、教师,教体局将根据《东乡区教育“三违”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严肃处理。要求机关包片领导和城区学校挂点干部认真履职,带好执法仪、执法证,在上下学和双休日期间,到相关学校及书店进行蹲守调查。三是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整治。3月4日上午9:00,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部门联席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文广新旅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持续推进专项治理。

今后,我区将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违规推销教辅资料和违规有偿家教“三违”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对群众反映的各种线索认真查处。同时,将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转发

告诉更多学生家长!

来源:抚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