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欲与精神病女子发生关系未得逞 女子逃走时摔伤冻死!获刑四年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杜某欲与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的女子徐丽(化名)发生性关系,但因为杜某喝多了酒,身体出现问题,没有成功。杜某为了泄愤将未穿衣物的徐丽反绑双手,拖拽到门外赶走。谁知徐丽在逃跑时不慎摔伤,倒地不起。而杜某则将其弃之屋外未加救护,导致徐丽在醉酒、低温状态下冻死。2021年3月,杜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刑四年。

杜某家住贵州六盘水,曾经因盗窃罪被判过刑。

2019年12月18日中午,杜某和朋友在当地一家摊位吃烤串喝酒,患有酒精导致精神障碍疾病的女子徐丽上来要酒喝。杜某见状心生歹意,于是拿酒满足了徐丽后,将其骗回自己位于六盘水矿务局电视台对面的废弃屋内。

杜某想和徐丽发生关系,但没有成功。当晚他又和徐丽在家中喝酒。当晚杜某又要和徐丽发生关系,但因为喝多了酒,身体没有响应,再次未果。

为此杜某迁怒于徐丽,他将徐丽按压在床上,用包装带捆绑其双手,期间徐丽反抗,杜某又用手打了她两耳光,将其双手反绑于背后,将徐丽拖拽到门外。

随后杜某将反绑徐丽双手的包装带解开,徐丽于是逃离杜某家。

到案后杜某自称,自己担心徐丽出事,还跟出去看看。发现徐丽跑到一处斜坡处时摔倒,头部流血倒地不起。“但是我过去看她还有气,就打个了报警电话,然后回家睡觉。”当日当地气温达到2度左右。徐丽在醉酒低温状态下,被冻死。

案发后杜某被抓获。法院审理认为,杜某曾对徐丽实施过抽打耳光、让其过量饮酒,后对被害人捆绑后将其拖拽出门,再实施松绑行为,致使徐丽处于惊恐状态下慌忙跑避摔倒,导致被害人徐丽身犯险境,无力自救。

而杜某赶到摔倒现场后,发现徐丽还有气息就离开现场回家睡觉,导致徐丽摔倒后在醉酒、低温状态下被慢慢冻死。其轻信报警后警察会出面施救,从而避免死亡结果的发生,应认定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近日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V眼看大连

加载中...